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少红等评黑马《龙纹身女孩》获剪辑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0:39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李少红 导演李少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9点,由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主办的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拉开大幕,同时,知名导演李少红(微博)、陈奕利(微博)、DJ査可欣及编剧谷峪做客新浪娱乐,为广大网友在线点评此次奥斯卡的各大奖项。以下为嘉宾点评实录:

视频:李少红等评黑马《龙纹身女孩》获剪辑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下一个奖应该是最佳剪辑,一个很重要的,涉及到影片归属的。

  李少红:你觉得会是谁?

  主持人:5个提名,《艺术家》、《后裔》、《雨果》、《点球成金》、《龙纹身女孩》。

  陈奕利:应该是《艺术家》,一部完全没有对白的电影,剪辑的方式真的按照那种感觉,我记得一个场景我很喜欢,第一次出现声音的时候,在化妆间那个杯子,我还以为后面是不是有声音了,还是没有。这个选择真的做的挺好的。

  査可欣:去年在戛纳已经放了。

  主持人:拿了影帝。

  査可欣:而且那个狗狗得了一个奖。

  主持人:今年奥斯卡也会给它单独设一个奖项金项圈奖。因为它的呼声很高。

  査可欣:它去叫警察来的时候我看哭了。

  主持人:是杰克罗素狗,已经10岁了。

  李少红:给它一场戏。

  主持人:这个可能不太现实。

  李少红:它有提名吗?

  査可欣:音响效果没有。音响编辑没有这个。

  主持人:李导演这个选择挺有趣的,太冷门了。

  李少红:所有人记住那个影片就是那场戏,突然有声音的,很简单,但是非常突出。

  陈奕利:更深的是他说不出来话。

  主持人:非常焦虑。剪辑奖,大家可以说说,《龙纹身女孩》女孩剪辑也很好,《雨果》我倒觉得剪辑有一些地方觉得不太舒服。

  李少红:有一些拖沓。

  主持人:通常拿了剪辑奖,离最佳影片不远了。一般最佳影片都会同时拿最佳剪辑和最佳导演奖。

  陈奕利:我一直认为应该中国有人开始,我自己每次剪完片子,都只是身边的人看,我真的想看普通的观众。

  李少红:在美国特选电影院旁边有一个小黑屋,是不允许在放映之间主创、导演跟观众直接见面的,到街道上去请200个人看电影,制片人和导演可以在小黑屋子里面观察,看观众的反应,观众出场的时候都会有填问卷。

  陈奕利:吴宇森导演讲过他的《变脸》,本来结尾不是现在的,因为有这种,看观众的反应。

  李少红:当时吴宇森导演非常坚持那样,但是制片人不同意,最后没想到观众都是在问,这个孩子最后怎么样了,证明了他当时最早的想法是对的。制片人就去跟他道歉去了。你的选择是对的,我现在给你200美金你去把结尾拍了。

  陈奕利:有一些导演还是给他们看,之后再回去重拍重剪,中国的电影投资方不太愿意。

  李少红:投资方忍耐不了,审查机构也会变质了,谁在审查。

  陈奕利:有时候一些镜头、结尾可能会影响到那个片子。我还是挺同意这个做法的。

  李少红:这个制度特别好。

  主持人:好莱坞太健全了。从头到尾都是工业的流程。

  陈奕利:李导演可以开始。

  李少红:导演协会可以先做这个。

  主持人:只要我们的审查机构允许。

  李少红:要真正拉近跟观众的距离,也不是说到观众中间去拉选票,实际上是隔离的,不允许你跟观众直接交流,但是观众很直接的打出那一分,你会知道他们想什么。今年特别期待克鲁尼能拿这个奖。

  主持人:现在颁奖的是嘉宾是特纳非跟布拉德库伯。

  査可欣:特纳非也是制片人,他自己创作、自己写。

  主持人:全能。现在这个是剪辑奖的提名。看《艺术家》能不能拿第二个奖,《艺术家》刚刚拿了服装设计奖。或者是《雨果》,如果《雨果》拿了剪辑,这个结尾就不好说了。

  李少红:应该没有,马丁的剪辑去年拿过一次。

  主持人:他的御用剪辑经常得奖,那个老太太特别厉害。

  李少红:一个剪辑还有一个片库很厉害。我去片库看过,基本上是她来剪意大利电影史的片,她喜欢的片子都会收集来,她跟我讲我看过你的片子《红粉》,我觉得不太可能,她真的拿出来了。

  主持人:最佳剪辑奖是《龙纹身女孩》。

  李少红:一个黑马。

  査可欣:她是一直跟导演说过好几次,她一定要演,一定要演,为了这个剪头发,穿各种洞。

  李少红:自己真的穿吗?

  査可欣:对。

  陈奕利:有一些洞没办法,因为她要拍两部。还要保留一些。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