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离》获最佳外语片 导演感慨意义重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1:3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84届奥斯卡颁奖礼于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伊朗电影《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继在金球奖拿下最佳外语片奖后,再于当天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在台上发言时感慨表示获奖对于伊朗人民意义重大。

  阿斯哈-法哈蒂在台上表示,“此时此刻,全世界有很多伊朗人正在看着我们,我猜想他们一定非常开心。让他们开心的绝不仅是一部电影或者一个电影人得到了一项重要的大奖,而是在这个时刻,当他们的祖国在政客口中正背负着战争、恐吓、侵犯等一系列非议时,我们在这里跃过了政治上沉重的阴影来讲述她那隐藏在下面的辉煌的、丰富的、古老的文化。我骄傲地把这个奖项献给我祖国的人民,献给那些尊重所有我们文化和文明、鄙视敌意和怨恨的人们。”(覃覃/文)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