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穿秀样样皆艺术 第84届奥斯卡幕后大起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4:44  上海青年报
柯林.费斯(左)与舞台管理人 柯林.费斯(左)与舞台管理人
今年探头增多,明星一举一动尽收眼底 今年探头增多,明星一举一动尽收眼底
“小金人”奖杯将在这块宝地刻上赢家名字 “小金人”奖杯将在这块宝地刻上赢家名字
精美的巧克力 精美的巧克力

  “美,是艺术的最高原理”,在踏上奥斯卡红地毯之前,明星有必要把这句歌德名言默写十遍。北京时间今日上午,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最新挂牌的“好莱坞高地中心”拉开帷幕。美艳动人的晚礼服、美妙风趣的发言词、美味可口的庆功宴,为了这一年一度的影坛盛典,人人争当“艺术家”。本版撰文 记者 姚佳森

  动手术 剧院更名“好莱坞高地中心”

  “欢迎收看在柯达剧院举办的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今年,这句传统的开场词将不再从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的口中蹦出。在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夕,工作人员终于将“柯达剧院”侧墙上的显著标志用黑布遮盖了起来。据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与艺术学院日前决定,今年的颁奖礼在宣传和直播过程中,将把“柯达剧院”更名为“好莱坞高地中心”。

  除了“面子工程”,主办方还透露,今年将在剧院内部增设多个“隐藏式探头”,从而更方便观众捕捉到明星在后台的“原生态表现”。“我们将献给粉丝一场最鲜活的大牌真人秀。”美国ABC电视台一位负责人表示。

  变魔术 斯特里普调侃要穿“超高跟”鞋

  穿着毛线大衣就上台走位的汤姆·汉克斯,刚从欧洲风尘仆仆赶回来的安吉丽娜·朱莉……在周末举行的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最终彩排上,明星们平易近人的姿态,为决战前的紧张气氛带来了一丝难得的轻松与温馨。就连美国经典卡通剧《木偶》中的青蛙先生柯米特、猪小姐皮吉也兴致勃勃地亮相彩排“热身”。

  一夜之隔,明星们则如同“变魔术”一般,身着锦衣华服隆重登场。而创纪录获得17次奥斯卡提名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则通过发言人调侃,自己兴许会蹬上一双“17英寸高”的高跟鞋。

  比美术 章子怡(微博)、李冰冰(微博)出席热身派对

  作为奥斯卡之前最后的“预热”活动,好莱坞“女性影人”派对日前在洛杉矶举行。除了格温妮丝·帕特洛、赛琳娜·戈麦斯、凡妮莎·哈金斯等美国女星,华人女星章子怡、李冰冰也应邀出席了派对。

  身穿一袭绿色蕾丝裙的章子怡,还遇到了自己非常看好的《帮助》女演员、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者奥克塔维亚·斯宾瑟,两人席间相谈甚欢。李冰冰中性洒脱的打扮也令人眼前一亮。

  昨日,美国时尚真人秀《天桥骄子》评委蒂姆·冈恩、妮娜·加西亚还在《人物》网站上评选出历年来的最佳红毯秀,为今年出席的女星们树立了一道“标杆”。今年颇受时尚圈人士期待的嘉宾包括新生代演员鲁妮·玛拉等。

  耍技术 “小金人”奖杯镌刻赢家大名

  术业有专攻,除了影星同场过招,其他领域的达人也将各显身手。荣获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金小丑奖的中国杂技《蹬人》,今年获邀献演奥斯卡颁奖典礼,这也将是中国文艺表演首次登上奥斯卡颁奖舞台。顶级大厨沃尔夫冈·帕克继续出任奥斯卡晚宴的首席掌勺人,“小金人”形状的3D巧克力甜点令人垂涎。此外,工作人员还搬出了一台金光熠熠的“宝座”,获奖嘉宾的名字将在这里被刻上“小金人”奖杯。相信这一历史性的荣耀时分,也将刻在每一个奥斯卡赢家的记忆之中。

  >>金酸莓提名

  独中11元,桑德勒“霉星高照”

  尽管今年调整了流程,但以评选烂片为宗旨的美国金酸莓奖,还是适时地为奥斯卡送上了一道“开胃菜”。北京时间昨天,金酸莓奖组委会公布了本年度提名名单,喜剧演员亚当·桑德勒“霉星高照”,独中11项提名,这一尴尬数据也刷新了此前艾迪·墨菲保持的单项纪录。

  由桑德勒挑梁的《杰克与吉尔》在10大单元中无一漏选,总共摊上12席提名。就连老牌影帝阿尔·帕西诺也因为在片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而不幸被拉下了水。

  此外,接连出演了《女巫季节》、《狂暴飞车》、《非法入侵》等“票房毒药三部曲”的尼古拉斯·凯奇入围最差男主角,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则因为《随波逐流》再遭诟病,她将和《变形金刚3》中的“女花瓶”罗茜·汉丁顿-惠特莉角逐最差女配角奖。

  本届金酸莓奖结果将首度延后至4月1日愚人节当天揭晓。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