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萨科奇称“这是法国电影的极大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20:08  新浪娱乐微博
今年的奥斯卡最大的贡献就是让法国人笑弯了腰 今年的奥斯卡最大的贡献就是让法国人笑弯了腰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默片《艺术家》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这是由法国导演米歇尔-阿扎纳维修执导,法国演员让-杜雅尔丹参演的黑白默片。

  主演法国演员让-杜雅尔丹在领奖时表示“我爱你们美国”,感言最后他还是忍不住用法语向影片团队和他的妻子示爱。

  身在巴黎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尔科齐认为这次法国电影赢得奥斯卡是法国电影的一次极大成功。萨尔科齐认为,这次成功见证了法国电影业的活力以及政府支持法国电影工业政策所取得的成果。

  梅丽尔-斯特里普荣登影后桂冠赢得当场好莱坞明星的满堂大喝彩。这是今年这位62岁的女演员第三次赢得奥斯卡小金人,无愧于她好莱坞常青树的美誉。

  已过古稀之年的克里斯托弗-普卢默凭借在电影《初学者》中扮演的一位老年出柜者赢得最佳男配奖。领奖时,他看着小金人开玩笑说:“亲爱的,你只比我大两岁——这么多年你都去哪了呢?”还说他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为拿小金人做准备。

  最佳外语片由伊朗影片《一次别离》获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希望将该奖项献给他祖国的人民,献给那些尊重所有他们文化和文明、鄙视有敌意和怨恨的人们。

  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这对难兄难弟本次同时输给了让-杜雅尔丹,杜雅尔丹此前已经凭《艺术家》拿了一系列奖项。克鲁尼颁奖礼之后轻描淡写地表示:“我就预感到最佳男主角是会讲法语的。”

  至于其他奖项,基本上没什么新意,唯一称得上话题的就是红毯上英国喜剧演员萨沙-拜伦-科恩端着骨灰盒穿着将军服装登场了。(Seren)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