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斯特里普无悬念封后 杜雅尔丹爆冷封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2: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梅丽尔·斯特里普与让·杜雅尔丹 梅丽尔·斯特里普与让·杜雅尔丹

  新报讯【记者 张钢】日前,第84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改名为“好莱坞高地中心”的原柯达剧院隆重举行。《艺术家》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配乐等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此前以11项提名领跑的3D电影《雨果》拿下最佳视觉效果、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等5个技术奖项。两部主打致敬与复古招牌的电影获奖,体现出本届奥斯卡对传统的尊敬。梅丽尔·斯特里普毫无悬念封后,而法国男影星让·杜雅尔丹击败克鲁尼、皮特等好莱坞大腕儿成为影帝,堪称冷门。

  多次担任奥斯卡颁奖晚会主持人的比利·克里斯托再次担起重任,他的搞笑风格依旧,无论是拿获奖影片开涮还是与各位明星们调侃,都使得台下笑声一片。奥斯卡舞台首次出现的中国风成为亮点,在揭晓最佳音响效果后,加拿大太阳马戏团上台表演,与他们合作许久的中国山东杂技团以《蹬人》节目加入演出。舞台上的杂技演员们穿成经典老片《西北偏北》的造型,背景也是该片片段,花样百出的表演让观众激动不已。

  凭借《铁娘子》第17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斯特里普击败《相助》中的黑人影星维奥拉·戴维斯,加冕影后,这是她第三次获得奥斯卡奖,也是时隔近30年后再度成为奥斯卡奖影后。伊朗电影《一次别离》毫无悬念拿下最佳外语片奖,《兰戈》获最佳动画长片奖。法国导演米歇尔·哈扎纳维希乌斯执导的《艺术家》在去年年底进入颁奖季以来便一直强势领跑,导演米歇尔的获奖当属意料之中,而让·杜雅尔丹的称帝多少令人感到意外,他在片中的造型与表演风格跟好莱坞传奇影星克拉克·盖博十分相似。《初学者》中83岁高龄的克里斯托弗·普拉默凭借对同性恋角色的演绎获得最佳男配角,成为奥斯卡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表演类奖项获奖者。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