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届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解析 历史人物易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4:35  天天新报
《铁娘子》 《铁娘子》

  法国男星让·迪雅尔丹凭借在《艺术家》中饰演坚守默片的好莱坞明星,夺得本届奥斯卡影帝。而《铁娘子》则让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封后。除了演员们本身出神入化的演技,美国著名影评人海伦· 欧·哈拉通过盘点并统计了首届奥斯卡至今的影帝影后各大角色,发现扮演某几类角色更容易获得奥斯卡的青睐。

  NO.1.真实历史人物

  32%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都颁发给饰演真实历史人物的演员。比如,科林·费尔斯在《国王演讲》中饰演自小就患有口吃的乔治六世;福里斯特·惠特在《末代独裁》中扮演乌干达的总统、大独裁者安迪·艾明;在最佳女主角方面,这一比例是26%。除了本届奥斯卡影后花落“铁娘子”之外,玛丽昂·歌迪亚在《玫瑰人生》中扮演法国香颂歌后伊迪丝·琵雅芙;海伦·米伦在《女王》中饰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

  NO.2.命运多舛的小人物

  奥斯卡评委们似乎都会被命运多舛的小人物所感动。17%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都颁发给了此类角色。在最佳女主角方面,这一比例是14%。比如,达斯汀·霍夫曼在《雨人》饰演行为古怪的自闭症患者。霍夫曼当时花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和自闭症患者一起生活来更好把握角色。丹尼尔·戴·刘易斯在《我的左脚》中饰演一位残障作家。当时他为了更传神地刻画角色还和很多残障人士称为很好的朋友。

  NO.3.和酒精毒品抗争的角色

  酗酒和涉毒的话题对好莱坞明星并不陌生,而饰演此类角色的演员们很容易获得评委们青睐。17%的最佳男主角获得者都饰演了此类角色。比如,亨弗莱·鲍嘉在《非洲皇后》中饰演酗酒商人;约翰·韦恩在《大地惊雷》中饰演嗜酒如命的独眼警长;尼古拉斯·凯奇在《逃离拉斯维加斯》中饰演颓废消沉酗酒的赌徒,杰夫·布里吉斯在《狂野的心》中饰演一名酗酒成性的落魄蓝调乡村歌手。陈明明 编译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