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影帝让-杜雅尔丹:一片称帝名噪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4:55  新闻晚报
影帝让·杜雅尔丹、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分享获奖喜悦 影帝让·杜雅尔丹、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分享获奖喜悦

  晚报记者 曾索狄 报道

  本届奥斯卡的影帝之争激烈异常,但40岁的法国演员让·杜雅尔丹还是一路笑到了最后,再加上之前的金球奖喜剧类影帝、戛纳影帝、英国学院奖影帝以及美国演员工会奖影帝等殊荣,今年堪称杜雅尔丹的“影帝年”。

  曾经也是“选秀明星”

  如今声名显赫的让·杜雅尔丹第一次为人所知,是在号称“法国达人秀”的“巨星之源”节目上,当时他和几个朋友组建了一个喜剧表演团体,并在节目中大获成功。随后让·杜雅尔丹开始出演法国电视喜剧《一个小伙,一个姑娘》,展示出自己的喜剧表演天分。

  作为选秀出身的明星,杜雅尔丹早年的奋斗也颇为坎坷,他曾无意中透露自己不止一次被人打击:“有人曾告诉我,我不适合演电影,因为我的脸太大了,眉毛也很奇怪。”更有甚者,称杜雅尔丹“表演太过火”,“永远演不了戏”。

  但杜雅尔丹却从未放弃,2006年,他和“伯乐”导演米歇尔·哈扎纳维希乌斯首次合作了《OSS117之开罗谍影》,并凭借该片获金星奖最佳男演员和凯撒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三年后,两人合作了续篇《OSS117之里约谍影》,再次大获成功。2009年,杜雅尔丹更以4400万欧元成为法国身价最高的男星。昨天“称帝”之后,杜雅尔丹激动万分,坦言获奖简直难以置信,但他表示自己永远是个法国演员,完全离不开法国。

  小狗Uggie戏假情真

  作为首个登上奥斯卡影帝宝座的法国明星,杜雅尔丹在《艺术家》中扮演的默片时代大明星乔治·瓦伦丁英俊潇洒,颇具老派美国巨星的风范。但有人认为杜雅尔丹的表演模仿克拉克·盖博。对此,杜雅尔丹直认不讳,称那经典的小胡子造型就是取自盖博,但他坦言受另一位巨星道格拉斯·范朋克的影响更多,还专门看了不少范朋克的作品。

  当然,《艺术家》中最招人爱的还是让·杜雅尔丹和可爱的小狗Uggie的亲密合作。据Uggie的训练师透露,开拍前他们有三天时间让演员和狗彼此熟悉,一大一小很快就配合无间。对于这个小明星,杜雅尔丹也是赞不绝口:“我不知道美国的小狗是不是都这样,但和Uggie在一起总有很多即兴创作,比如我把它放在桌子上的场景,有时是我模仿它,有时是它模仿我。每天拍摄时我都准备了很多小零食在口袋里,和它合作很轻松。”

  而Uggie的训练师则透露,这只已经10岁的“小明星”在片场经常爆发出让人意料不到的能量:在拍杜雅尔丹扮演的默片巨星瓦伦丁准备开枪自杀的场面时,Uggie原本只需要按照剧本中所写的那样用嘴叼开枪,但Uggie却在做完这个动作之后,又试图叼住杜雅尔丹的手,不停地摇晃,想要拖他离开现场。“我们并没有要求它做这个动作,看到这个画面,我哭得像个傻子。我猜想Uggie是看到杜雅尔丹一直在颤抖,觉得他陷入了危险,所以是真心想要阻止他,不让他伤害自己。 ”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