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命中注定“我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4:57  新闻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舒晓程 报道

  时隔30年,梅丽尔·斯特里普再次捧起了久违的奥斯卡小金人。1979年,撒切尔夫人当选英国首相,而斯特里普不仅拿到了自己第一座奥斯卡奖杯,还迎来了自己的儿子。这一切,似乎都是“命中注定”。

  意料之外,众望所归

  看过《铁娘子》的观众都会有这样的感悟,这完全就是靠梅姑个人之力支撑的一部作品,“撒切尔夫人的气场和风韵没有别人可以做到,如果没有梅姑精湛的表演,影片几乎一无是处。”

  在奥斯卡颁奖前,梅丽尔·斯特里普一直是国内各大网站票选中不二的 “最佳女主角”,大家纷纷希望已经获得过17次奥斯卡提名却只收获两尊小金人的梅姑可以终结“霉运”。

  但奇怪的是,不少影评人都不看好梅姑可以夺魁,而理由却令人回味,“不是她演得不好,而是她演得太好了,同时代的女演员没一个可以和她比演技。如果给她奖,意味着在她停止演戏前,别人可能再无机会。”好在梅姑最终还是捧得了小金人,而她上一次获此殊荣还是在1982年。

  “听到我的名字半个美国都在说‘不’吧。”这是“铁娘子”获奖感言的开场白,淡定又惊喜,显然梅姑自己对于这个志在必得的奖项多少也有些顾虑,她不确定自己这棵“常青树”是不是早已让观众审美疲劳了。

  做她所做,想她所想

  在撒切尔夫人当选英国首相的那一年,梅丽尔·斯特里普的事业和家庭都获得了双丰收,她不仅斩获了自己第一尊小金人,还迎来了自己的儿子,两位“铁娘子”在无形中有着不解的缘分。而为了诠释好《铁娘子》中撒切尔夫人一角,年过六旬的梅姑几乎是拼命了。

  “我一到伦敦就把自己完全封闭起来,让工作人员把食物放在房间门口,一天24小时,除了很短的睡眠,我做了大量的阅读和分析。我特意想去体验她是怎么工作的,一样的时间强度、一样的热忱。 ”而对于老戏骨来说,这些还都是“可能完成的任务”,让梅姑最为头疼的则是撒切尔夫人的说话口音,“对于英国人来说,我们都是外国人。你只要开口说话,英国人就能知道你在哪里出生,所以必须细腻地模仿出撒切尔独特的口音,以及她年轻时的声音。 ”

  而在昨日的颁奖礼上,梅姑似乎仍未“出戏”,有细心的媒体发现她所穿的鞋子正是撒切尔夫人最钟爱的品牌——菲拉格姆(Ferragamo)。有记者问她是否希望通过这些来求得“好运”,在颁奖礼结束后是否也会像撒切尔夫人那样喝威士忌来庆祝胜利,梅姑打趣地回应道,“我正打算喝点呢,但就不知道一会还能不能走动道了。 ”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