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3930万名观众观看本届奥斯卡 仍难抵市场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5:30  法制晚报微博
约3930万名观众观看本届奥斯卡仍难抵市场低迷
约3930万名观众观看本届奥斯卡 收视率比去年上升约4%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本报讯(实习生许思鉴记者张婷婷)尽管本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中缺乏重量级的大牌影片,但是依靠着老牌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尔的稳定发挥,本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的收视率比去年上升了约4%。

  据统计,约有3930万名观众通过ABC的电视转播观看了这场颁奖盛宴。不过该收视数字低于前一段时间格莱美颁奖典礼的3990万人次,而这也是近几年奥斯卡颁奖典礼收视人数首次负于格莱美颁奖典礼。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当晚与颁奖典礼同时举行的美职篮全明星赛瓜分走了不少属于奥斯卡的收视份额,因此才导致本届奥斯卡奖不敌格莱美颁奖典礼。

  而第九次主持奥斯卡奖的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尔的表现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好评。虽然不少人认为这一次克里斯托尔表现得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没有前几次放得开,但对奥斯卡流程极为熟悉的他在主持颁奖典礼时还是很好地掌握住了局面。

  2000年之后,奥斯卡观看人数最多的一届是2004年,当时也是由比利·克里斯托尔主持,创造了4350万人次的纪录。今年的奥斯卡尽管与此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总体而言,在近期电视节目收视率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已属佳绩。

  奥斯卡影响力在下降

  为了吸引观众,奥斯卡主办方已使出浑身解数。

  2009年,主办方将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数量从5部增加到最多10部。去年,颁奖晚会又破天荒地启用了两名新生代主持人安妮·海瑟薇和詹姆斯·弗兰科,试图唤起年轻观众的共鸣。

  但这些努力都无法掩盖一个不争的事实:奥斯卡的影响力正在下降。1998年《泰坦尼克号》横扫奥斯卡各大奖项时,有5700万观众观看了电视转播。而这一数字十几年来再未达到。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