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别离》奥斯卡获奖 以剧情取胜成本只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8:16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何娅) 伊朗影片《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不负众望,毫无悬念地摘取了本届奥斯卡奖的最佳外语片奖。记者第一时间获悉,该片内地版权已被香港寰亚电影(微博)公司购得,影片目前正在送审之中,如无意外,影片会在今年春季登陆全国影院。寰亚电影公司负责人透露,该片在内地上映会以香港的译名《分居风暴》为准。

  《一次别离》将镜头聚焦于普通伊朗人的家庭生活:西敏想离开伊朗,为了自己的女儿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为此她几乎做好了所有的准备,但纳德却不这样想,他还有身患老年痴呆症的父亲需要照顾,无法一走了之。西敏一气之下将纳德告上法庭,请求离婚。最终法院驳回了她的“无理要求”,伤心之余,西敏回了娘家。

  失去西敏的纳德发现自己的生活一团糟,不得已,他雇佣了女工瑞茨照顾父亲,却又发现瑞茨不但对父亲疏于照顾,更将他绑在床头。愤怒之下,纳德将瑞茨推出了门外,瑞茨失脚滑下楼梯,意外引起流产。两个家庭从此被纠缠在一起……

  该片是2011年全球获得赞誉最多的电影之一,早在去年初的柏林电影节上,《一次别离》就大获全胜,一举擒获最佳影片金熊奖,并得到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此前的金球奖上已获得最佳外语片奖。

  这部成本只有30万美元的伊朗电影,爆发出的力量令全世界惊叹,昨天再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之后,导演高群书在微博上感慨:“给中国伪电影人们再来一大耳刮子。中国电影人再以各种借口来遮掩自己的愚蠢、自负、自恋、自私,不如赶紧找块伊朗豆腐撞死算了。”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