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星战场》首曝制作特辑 原著启发《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01:00  新浪娱乐微博
《异星战场》中文海报 《异星战场》中文海报
《异星战场》剧照:长着翅膀的神奇飞行器 《异星战场》剧照:长着翅膀的神奇飞行器
《异星战场》剧照:男主角勇斗巨兽 《异星战场》剧照:男主角勇斗巨兽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由迪士尼影业打造的科幻史诗巨制《异星战场》(John Carter)已经确定3月16日以2D、3D、IMAX 3D的全版本格式上映。距离上映一周之际,片方公布一支幕后制作特辑,向观众介绍了影片的宏大格局和创作缘起,以及其原著小说曾启发《星球大战》(Star Wars)、《阿凡达》(Avatar)的历史渊源。

视频:《异星战场》制作特辑之传奇崛起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制作特辑为全版本格式上映预热

  《异星战场》由迪士尼影业制作并发行,泰勒·克奇 (Taylor Kitsch) 、琳恩·柯林斯 (Lynn Collins)、威廉·达福 (Willem Dafoe)、马克·斯特朗 (Mark Strong)等主演,已经确定一刀不剪引进内地,将于3月16日以2D、3D、IMAX 3D全格式上映。

  这支名为“传奇崛起”的制作特辑,曝光了不少从未面世的电影画面,以及包括男女主角、导演在内的主创访谈,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然是影片的创作起源--那个于100前写就的经典科幻故事,是怎么深深影响了全世界科幻小说与电影的发展。而经典科幻影片如《星球大战》与《阿凡达》,甚至都是从《异星战场》的原著获得了灵感来源。而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与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两位导演,也曾经承认过自己作品所受的影响。前者1977年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表示:“我在约翰·卡特系列小说的启发下打造了一个奇幻世界”,而众所周知,这个世界就是《星球大战》;后者则在2009年接受《纽约客》杂志采访时透露:“我想根据《火星上的约翰·卡特》来打造《阿凡达》”。

  安德鲁-斯坦顿亲自出镜介绍

  该制作特辑从约翰·卡特大战火星巨兽的精彩片段演起,引出男女主角对故事宏大与角色丰富的介绍,导演安德鲁-斯坦顿(Andrew Stanton)亲自出镜,对剧情做出简介:地球人穿越火星,变身力大无穷、弹跳如飞的超人,肩负起拯救异星战场的命运。其后斯坦顿导演向观众介绍了原著小说《火星公主》的强大影响力,这部100年前诞生的作品是无数电影、小说、漫画的灵感来源;演员威廉-达福 (Willem Dafoe)则表示:“有了约翰-卡特的传奇,才有了《星球大战》与《阿凡达》的诞生”。最后副导演马克-安德鲁(Mark Andrews)以“观众在其他电影里看到的悬浮城市或者飞船,灵感都来自于本片的原著”做结。《异星战场》原著小说的影响力已经毋庸赘言。(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