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升王国》被选为戛纳电影节开幕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4:47  天天新报
《月升王国》群星混搭搜寻私奔少年 《月升王国》群星混搭搜寻私奔少年
《月亮王国》海报 《月亮王国》海报

  美国“怪才”导演韦斯·安德森的新片《月升王国》,日前被选定为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6日开幕,届时布鲁斯·威利斯、蒂尔达·斯文顿、爱德华·诺顿等好莱坞大们将携这部浪漫而充满童趣的影片,亮相电影节开幕式的红地毯。

  三年磨一剑 对决“黑衣人”

  2009年冲击奥斯卡的热门动画片《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以其精彩的故事、生动可爱的人物形象和油画般漂亮的画面风靡全球,三年后,“狐狸爸爸”导演,现年42岁的韦斯·安德森将美伦美奂的画面从定格动画搬到了真人影片,带着新作《月升王国》强势回归。《月升王国》的剧本由韦斯·安德森与老搭档罗曼·科波拉联合撰写,后者是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儿子,此前他曾与安德森一同创作了《穿越大吉岭》。《月升王国》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美国新英格兰地区一个小岛上的浪漫故事,1965年夏季在这座犹如“世外桃源”般的小岛上,一对少男少女坠入爱河,并离家私奔,逃进了森林之中,于是岛上的所有人展开了大搜寻。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瑞默对该片褒扬道:“韦斯·安德森是美国电影正在逐步壮大的中坚力量之一,他的作品充满极高的个人感触。尤其是在《月升王国》中,其独立及敏感的触觉再一次证明了他对自由的向往和探寻。” 据悉,该片定于5月25日登陆北美院线,将与科幻喜剧大片《黑衣人3》展开正面对决。

  豪华阵容甘当“绿叶”

  从曝光的预告片和海报可以看出,《月升王国》的演员阵容堪称豪华,好莱坞才子爱德华·诺顿在片中将饰演侦察队的头目,领着一队人四处搜寻这对私奔小情侣,动作巨星布鲁斯·威利斯则扮演镇上的治安官,他与由奥斯卡影后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饰演的失踪女孩的母亲有一段暧昧之情,而经常在韦斯·安德森片中出现的比尔·莫瑞此次则出演女孩的父亲。

  另外,文艺片女王蒂尔达·斯文顿和詹森·舒瓦兹曼也加盟了该片,不过他们的角色还未被公布。然而,这群好莱坞大牌们并非《月升王国》的真正主角,众星所捧之月是饰演私奔小情侣的卡拉·海沃和杰瑞德·吉尔曼,这两位颇具小清新风格的明日之星的演技很值得期待。

  ○陈明明 编译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