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新片《饥饿游戏》《十月怀胎》《蔚蓝深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2:19  新浪娱乐微博

  二、本周新片《饥饿游戏》、《十月怀胎》、《蔚蓝深海》、《4:44 地球最后一日》、《全面突袭》、《布利斯的爱情》

本周新片《饥饿游戏》《十月怀胎》《蔚蓝深海》
《饥饿游戏》:下一个《暮光之城》?

 

  讲述在不远的未来人类遭受空前浩劫,灾难过后幸存者们在废墟上重新建立起文明帝国,但很快由于权力分配的不均爆发大规模暴乱。当暴乱被平息后,中央政权出台了一项残忍的政策,每年下属的各行政区都必须派出一对少男少女参加“饥饿游戏”,即相互厮杀直至最后一人的《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媒体综评6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高达86%,参与投票的评委中有183人投出新鲜番茄,30人砸出烂番茄;改编自美国作家苏珊-科林斯同名三部曲的第一部,斯皮尔伯特担当第二导演,《冬天的骨头》詹妮弗-劳伦斯、《地心历险记》小童星乔什-哈彻森,以及“雷神他弟”、“麦莉他男人”之利亚姆-海姆斯沃斯三大人气新星联手出演的《饥饿游戏》,完美地阐释了什么叫做“叫好叫座”!

  其中《纽约每日新闻》打出满分“正如粉丝们预期的那般坚挺而无畏,在数量有限的冒险片段中加入令人兴奋且沉思的格调”,“对科林斯原著可敬、无畏且充满肌肉质感地转译。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做到野蛮而无情,尤其是片中那一群孩子的浴血厮杀”,“最让人难忘的是:影片中那干瘪的笑料、低俗的剧情设置、古板的对白以及腐朽的表演……统统都不见了!再次重申!这不是另一部“暮光之城”!”,“不论是从动作设计、寓言深度、还是影院效果来说,本片都是自《黑客帝国》后最好的科幻作品。若罗斯和他的全体成员能够将剩下的两部作品改编上映,那我们将亲自见证世间罕有的奇迹:一个影史最赚钱的电影系列,却并非依靠市场运作与高资金投入的营销策略,而是通过细腻的脚本、动人的情感,以及精密地制作赢得观众”,“本片彻底改变了原著“通俗青少年科幻”的定位,(达成这一点)不仅仅是通过对影片主题忠实地探索,更是源自于对主题深度广泛地共鸣”,“本片成功地做到这样一种平衡:既保证了原著神髓的原汁原味,又不输娱乐性的全方位需求,从而达成影片的整体出彩”,“将“哈利波特”系列充斥首尾的冒险奇遇瘦身,将“暮光之城”没完没了的英雄故事精缩,《饥饿游戏》完美地做到将现有材料搭配得当”,同时演技方面的赞誉大多集中在主演詹妮弗-劳伦斯的身上,“我的建议是:通篇都用你的眼睛盯住劳伦斯,正是她所扮演的女英雄将本片推向了正确的道路。而在其他影片中,这样的任务大多会由一名俊帅男子担任”,“要将苏珊-科林斯的原著完美改编,头号条件必然是一位能将凯特斯(影片女主人公)“镜像”演绎的女演员,而詹妮弗-劳伦斯就是“The one””,“原著中的凯特斯是一位坚强、刚硬甚至危险的女性,她并不介意因此而丧失了女性原有的柔美。但在劳伦斯的演绎之下,我们却能够从那杀人的微笑之下,看出那隐藏极深却并非遥不可及魂魅”。

本周新片《饥饿游戏》《十月怀胎》《蔚蓝深海》
《十月怀胎》海报

  讲述女主人公汉娜在一次话剧排演中意外昏倒,经过检查后才知道原来自己是母亲人工流产失败后的幸存儿,虽然她捡回了一条性命但当年的堕胎之举损害了她的健康,在知道真相后汉娜愤然出走,却旅行的过程中愈发感觉到生命可贵的《十月怀胎》(October Baby)媒体综评3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24%,7人投出新鲜番茄,22人砸出烂番茄。评价走低。

  其中《AV》俱乐部打出零分“这并不是一部深入浅出探讨社会问题的影片,压根就是一本旅游流水账”,“我相信影片的立意是好的,但显然当故事展开后影片就变成了一滩烂泥”,“导演试图用一个沉静的女性视角来审视堕胎问题,但最终结果远不如高举着血污的贞操带去游行。相比之下,导演倒是花费了不少笔墨来描绘堕胎女性的罪恶和恐惧”,“《十月怀胎》讲述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堕胎故事,但我想说的是,生活并不仅仅是吓人而已”。

本周新片《饥饿游戏》《十月怀胎》《蔚蓝深海》
《蔚蓝深海》:每次看这张海报都感觉是拉尔夫-费因斯

  讲述已经身为人妇的女主角偶遇了一名现役军官,随后两人展开了一段凄美而绝望恋情的《蔚蓝深海》(The Deep Blue Sea)媒体综评8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3%,51人投出新鲜番茄,11人砸出烂番茄;本片由特伦斯-戴维斯改编自上世纪50年代的同名经典戏剧,1955年曾由奥斯卡影后费雯-丽演绎过大银幕版本,蕾切尔-薇姿、“《雷神》洛奇”汤姆-西德勒斯顿联手主演,《时代》周刊、《纽约》杂志、《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AV》俱乐部、《娱乐周刊》六家媒体出具满分,参与评分的22家媒体清一色打出高分,令人叹服

  “影片就是一座人类情感的博物馆,在导演的艺术手法和女主角的演技引领下,丝丝情感穿越时空弥散升华”,“这部影片告诉我们,不论在哪个时代,人们的感受与伤害都能够穿越时空,让我们体会到当年的爱恨与伤痛”,“《蔚蓝深海》并不是一部华丽而瞩目的影片,但我要警告你,若敞开心扉融入其中,它可能会摧毁你!”,“充满了肉欲暗示的影片主题可能会有些抽象,但它依然表现了不愿被命运驯服的不甘,以及近乎狂热而失去理智的欲望”,“《蔚蓝深海》中有一种同时代同题材影片难以企及的窒息氛围,而行至影片结尾这种窒息已然上升为绝望”,“专业的制作外加堪称无畏的描绘手法,最为广域地展现出影片的浪漫情感,同时,影片又通过女主角绑定了可以称之为凶残的炽烈情感!”,“在英国电影大师劳伦斯-戴维斯的执掌下,影片呈现出特有的精致、细微的韵味以及大量的记忆灌输,以至于我相信片中的每一分钟都是赫斯特(女主角)的精神折磨”,“本片再次证明导演自身格调的代入,足以让一个陈腐主题重新焕发出活力”,“一次外遇是压抑已久的爆发还是鲁莽的冲动,对爱情困境的深入探讨,以及应该继续回归平淡还是放飞自由之间的摇摆,尽在《蔚蓝深海》”。

本周新片《饥饿游戏》《十月怀胎》《蔚蓝深海》
《4:44 地球最后一日》:自666后的又一个数字凶符444

  第二天4:44分地球即将被摧毁,于是在这地球毁灭的最后一日,一对恩爱的夫妻决定平静地度过最后时光的《4:44 地球最后一日》(4:44 Last Day on Earth)媒体综评5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60%,参与评分的20人中12人出示新鲜番茄,8人砸出烂番茄!由威廉-达福和帕兹-德拉维尔塔联手主演的末日题材影片,评价中庸。

  “若距离世界末日只有几小时之遥,那纽约市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去快餐店吗?会的,反正在这部古怪的《地球最后一日》中是这样,而我们永远没有验证的机会”,“东拼西凑的对白暴露了影片准备上的不足,不过好在导演抓住了少数的剧情轨迹,用以支撑影片简短乃至简陋的架构”,“影片依然诡异地引人注目,也许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达福的角色。达福所扮演的男主角算是布朗克斯地区典型的人物代表,大量当地元素的代入总让人感觉影片在讲述这座城市的末日,而不是世界末日”,“影片最值得称道之处在于保持了一半超自然,一半情感线索的结构,即便总感觉有些像城市宣传片,但结尾的情感展示依然动人”,“本片给我们指明了一条既能拍摄末日题材又不用花钱搞特效的捷径,导演狡猾地剪接各种新闻片段来展示天启景观,用纪录片式的“劣质”画面避免了直接的镜头描写”,“虽然本片是一部剧情片,但导演用沉重的蒙太奇手法和“纪录片”式的剪辑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周新片《饥饿游戏》《十月怀胎》《蔚蓝深海》
《全面突袭》海报

  讲述印尼当地最大的毒贩集团盘踞在一栋30层的高楼中,而一支特警小队受命以最小的损失拿下匪徒的《全面突袭》(The Raid:Redemption)媒体综评73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高达86%,50人投出新鲜番茄,8人砸出烂番茄。由加雷斯-埃文斯自导自演、印尼著名动作明星伊科-乌艾斯主演,主打各种劲酷动作场面的格斗影片,出乎意料地收获大洋彼岸的好评。

  其中《纽约》杂志和《纽约Time Out》出具满分“一旦动作场景展开(且展开的异常迅速),《突袭》便进入残忍至惊心动魄的华丽格斗,同时不忘在打斗间隙填充大屠杀式的阴郁诗意”,“从某些片段来看,《突袭》已经超出了一部纯粹动作影片的范畴,源源不绝的原创性镜头让整部影片充满了活力”,“惊人的特技、残暴地打斗以及持续飞溅的荷尔蒙一直让观众处于极度地兴奋之中!但我也要警告那些惊吓点比较低的观众,这可能是你观影生涯中最暴力的影片”,“美国的动作影片往往都有比较明确的类型界定,而《突袭》却更像是片中的角色随手抓来各种元素便随机搭配,却搭配的异常出彩”,“断骨、血溅、高速打斗,以及有如舞蹈动作般“优雅”的搏斗场景,足以让《谍影重重》之后的所有动作片自惭形秽”,“近年来最优质的亚洲动作影片,即便放眼欧美领域亦是名列前茅”。

本周新片《饥饿游戏》《十月怀胎》《蔚蓝深海》
《布利斯的爱情》:Dexter特有的天然萌呆

  讲述已经35岁却仍一事无成的布利斯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谁知有一天他却发现自己爱上高中同学18岁女儿的《布利斯的爱情》(The Trouble with Bliss)媒体综评3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23%,3人投出新鲜番茄,10人砸出烂番茄!美剧《嗜血法医》主演迈克尔-C-豪尔与刘玉玲合作的最新爱情喜剧,并未收获好评。

  “布利斯”的最大问题就是用一流的阵容拍出了二流影片”,“尝试在荒谬的故事背景下提炼出幽默元素,最终还悲剧地失败了”,“可以看出,这位“Dexter”已经使出浑身解数试图通过塑造一位35岁的待业男人让这部独立喜剧更加有趣,可惜截止影片结束,所有人都巴不得他停止游荡而去杀个人”,“缺少了具有真实感和说服力的角色,绝大多数演员都如丢魂一般笨拙和机械,甚至连一贯可靠的豪尔亦是如此”,“豪尔从头至尾都处于紧绷状态,但这依然不能让这部肮脏的中年危机影片走上正轨”。戴威/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