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最佳影片《火的战车》献礼伦敦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5:35  天天新报
《火的战车》 《火的战车》
《火的战车》 《火的战车》

  伦敦奥组委日前宣布,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奥运题材电影《火的战车》,将于7月13日,也就是在今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前两周,重新登陆100多家英国影院,并且同名舞台剧也将在今年5月初上演于伦敦,以此来献礼伦敦奥运会。

  励志剧情依旧有现实意义

  被誉为最励志的奥运电影,《火的战车》由英国导演休·赫德森执导,故事是根据两位运动员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田径运动员哈罗德·阿伯罕姆和艾里克·利都尔刻苦训练,在1924年巴黎奥运会上奋力争先,希望一圆奥运之梦,并最终取得冠军和打破世界纪录。影片并不是简单叙述了体育和运动会的故事,而是浓墨重彩地描述了运动员在奋争中面对的压力、偏见和接受荣誉时的心理。该片精彩感人的故事情节、优美的音乐和娴熟的摄影手法,使其在1982年的奥斯卡金像奖上,一举夺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配乐在内的四项大奖。时隔30年,20世纪福克斯公司将这部影片修复一新,英国电影学院更是计划投入约15万英镑表示支持,修复版《火的战车》预计将在7月13日进驻英国各大影院上映,即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前两周,并一直延续到奥运会结束,届时观众将能重温这一感人的励志大片。该片制片人戴维·普特内姆表示:“《火的战车》是一部关于勇气、意志力和信仰的影片,正如30年前这部影片激发起观众们的斗志和激情,我相信30年后的今天,这部影片再次回归大银幕,依然具有现实意义,尤其在这个充满奥运荣誉感的夏天。”《火的战车》导演休·赫德森也对此表示赞同:“坚毅、忠诚、为实现梦想而自我牺牲,这部影片是探讨了信仰和妥协之间的关系。这些命题,是当今生活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的人们所需要深思的。”

  位列最佳奥运题材影片榜首

  在美国影评人举行的奥运主题电影大评选中,《火的战车》曾被评为史上五部最佳奥运题材故事片的第一名。屈居第二的是《奇迹》,该片讲述的是1980年冬季奥运会上,美国冰球队以弱胜强,战胜前苏联冰球队赢得金牌的故事。位于第三名的则是《九月的一天》,该片讲述了国际奥运史上最黑暗的一天——1972年9月,一群武装恐怖分子劫持了奥运会运动员为人质,并在警方全力营救即将成功之时,将人质全部杀害。第四名《冰宫》讲述女滑冰运动员在一次意外中双目失明,然而她在教练和男友的鼓励下,坚强地再度走上冰场,冲向奥运终点。第五名的获得者是聚焦奥运会骑术项目的《国际黑绒马》。陈明明 编译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