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内将任65届戛纳电影基石和短片单元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9:02  新浪娱乐微博
65届戛纳电影节 65届戛纳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3月28日,戛纳电影节官方宣布,比利时导演让-皮埃尔-达内将出任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和短片单元的评审团主席。中国香港摄影师余力为同时也将担任这个单元的评委成员。

  让-皮埃尔-达内和弟弟吕克-达内,常被人们亲切地称做达内兄弟,可谓戛纳电影节的拿奖专业户。二人凭借《洛赛塔》(1999年)和《孩子》(2005年)曾两度戛纳摘金,《罗拉的沉默》在2008年斩获最佳剧本奖, 2011年以《单车少年》再次获得评审团大奖。

  此外,在主席达内掌舵下,评审团还包括五位电影和文学界名人,分别是加拿大女演员Arsinée KHANJIAN,巴西导演Karim AINOUZ,法国著名作家编剧 埃马努埃尔-卡莱尔(Emmanuel CARRERE), 以及来自中国香港的摄影师余力为。

  电影基石单元创立于1998年,是戛纳国际电影节下设的官方单元,主要致力于挖掘和支持新人导演,是从电影学校的学生作品中挑选出优秀短中片作品参赛, 前三名获奖者将分别得到15000欧元、11250欧元和7500欧元的奖金。

  此外,评审团还要从参赛短片中评出短片金棕榈。许多戛纳派导演,如简-康琼、努里-比尔吉-锡兰等,都是从参加戛纳短片竞赛开始了令人瞩目的电影生涯。

  2012年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6日到27日在法国南部小镇戛纳举办。今年,由于和法国总统大选日期撞车,影展将比正常时期推迟一周时间开幕。(刘敏 巴黎报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