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丝莱特出席泰坦尼克首映 叹当时两人太美太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1:53  新闻晨报
卡梅隆揽着凯特步上红毯 CFP图片 制图 夏曾珍 卡梅隆揽着凯特步上红毯 CFP图片 制图 夏曾珍

  晨报记者 彭骥 实习生 程玥

  距离4月10日登陆中国影院还有十来天,日前,电影3D《泰坦尼克号(微博)》在英国伦敦举行了隆重而豪华的全球首映式,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携夫人苏西等亮相红毯,饰演男主角杰克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因有其它片约在身无法前来,而制片人乔恩·兰道、凯特·温斯莱特、“露丝”未婚夫扮演者比利·赞恩、探险家扮演者比尔·帕克斯顿、配角罗切利·罗丝、简森·巴里等主创,这帮当年一起创出票房奇迹、夺得11项奥斯卡奖的老友们,在伦敦阿尔伯特皇家音乐厅重聚首,好似一场同学会。

  卡梅隆携夫人苏茜·爱米斯在红毯一亮相,即掀起高潮,影迷们用高分贝的尖叫声表达了对这位伟大导演的致敬。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苏茜·爱米斯正是片中老年“露丝”女儿的扮演者。而就在几天前,卡梅隆刚刚结束在马里亚纳海沟的深海探险活动,他笑称自己跟海洋有种难解的缘分,“回到家里,我就是老爸,可不是所有的老爸都拍这种电影,还玩潜水,破纪录”。

  说到《泰坦尼克号》3D版的上映,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在15年之后,用3D给这部影片增添新的活力,“三维使所有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更生动更震撼了,把整个体验带到了另一个水平”。他说,其实把这部电影改编成3D版的想法早在2005年就有了,当时还做了实验。他又回想到自己最初对泰坦尼克号并不那么热衷,直到伍兹·霍尔的团队在1985年发现残骸,他才开始发现这是个动人的题材,“我开始想,如何好好地诉说一个爱情故事。我带着这个想法去找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一个字都还没写,就带着肯·马歇尔的《泰坦尼克号》历史画册去了,画册中间夹着一张对折的泰坦尼克号沉没的画像,我‘砰’一声把画册重重地放到那个主管面前的桌上,说:‘罗密欧与茱丽叶的故事,发生在这艘船上!’然后这事就成了,他们都为此着迷了”。

  真正的红毯高潮是露丝扮演者凯特·温丝莱特的到来,一身黑裙的她显得更加高贵典雅。她回忆起当年拍片的经历,直说艰苦,水非常冷,拍摄时间又长,但卡梅隆非常专业,让她学到很多,受益匪浅。在谈到她的“情侣搭档”莱昂纳多时,凯特说,他们在工作中互相尊重,结下了很深的友谊,这么多年来一直是非常好的朋友。至于两人因出演此片被誉为电影史上最著名的情侣的原因,凯特笑说理由很简单,“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太美太帅了”。而他们演绎的爱情故事非常纯真,所以能得到观众的喜欢。对于这次莱昂纳多缺席“同学会”,凯特深表遗憾。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