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坦尼克》3D首映获赞 观影者:刹那水溢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7:42  法制晚报微博
女主角凯特·温丝莱特 女主角凯特·温丝莱特

  北京时间昨日,曾风靡全球的经典影片《泰坦尼克号》的3D版在伦敦爱尔伯特皇家音乐厅前举行首映式。该片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和女主角凯特·温丝莱特亮相为“旧作”造势。    

  不少观看了《泰坦尼克号》3D首映的英国媒体都给出了颇高的评价,本报记者今晨连线了已看过首映的英国网站WhatCulture的编辑杰米·斯劳,请他讲述了观影感受。

  4月10日,《泰坦尼克号》3D版将在国内公映。

  现场聚焦

  “杰克”缺席 “露丝”拒看亲热戏

  虽然昔日的妙龄女郎、电影女主角露丝的扮演者凯特·温丝莱特,如今已36岁并且明显发福,但当她身穿黑裙亮相红毯,还是瞬间掀起了高潮。

  谈起《泰坦尼克号》,凯特坦言对自己意义非凡。“人们总是和我说起《泰坦尼克号》,它对我而言,就像是DNA的一部分。”她说。

  不过凯特表示,她不会去看和老搭档、杰克的扮演者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那场举世闻名的亲热戏,“那种感觉太糟糕了”,凯特觉得现在再去看过去的影片感觉很怪异,“就像是被强迫坐在一个相册前待上3个半小时的感觉,这感觉太奇怪了。”

  虽然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完整地看过该片,但凯特透露在首映之前也看到了一些片段。“那完全是另外一个我,我和莱奥纳多看起来都比现在年轻多了,而且我们的表演方式也与现在有很大差距。”

  早已贵为好莱坞一哥级别的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当天因为拍摄新片无法到场,凯特“动情”表示:“这种场合真的很想念他。”

  值得一提的是,凯特还在现场特意提到,希望中国影迷都能“进电影院去看这部电影”。

  外媒评价

  极致悲壮 3D增强情感色彩

  首映式结束后,英国媒体便对刚露冰山一角的《泰坦尼克号》3D版赞不绝口,首当其冲的就是它的3D效果。

  《每日电讯报》撰文称:“在18分钟的预告片中,《泰坦尼克号》的视觉效果更震撼,完全不像是一部3D转制的电影。即使这是14年前的电影,也不比新电影差。”

  《卫报》则表示:“海水包围着泰坦尼克号,看起来仿佛就要溢到影院里了,那种感觉很真实。”

  除此之外,媒体还多将笔墨放在了“怀旧”的主题上。

  英国《每日邮报》就评价说:“《泰坦尼克号》3D版让早前喜欢或不喜欢它的人齐聚一堂。电影本身就已经相当令人激动,记忆中已经模糊的情节又再次鲜活起来了。即使现在看来,这部电影也不落伍。”

  海外连线

  镜头无删加  卡梅隆完成突破

  在参加首映观影的英国媒体看来,《泰坦尼克号》3D版是詹姆斯·卡梅隆的一次突破。英国网站WhatCulture的编辑杰米·斯劳看过该片后今晨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用“令人愉悦”来形容昨天的观影感受,詹姆斯·卡梅隆的3D转制确实增强了整部影片的情感色彩。

  “我第一次听到《泰坦尼克号》要发行3D版时,皱了下眉头。这几年我们看了太多滥用3D的影片,比如《食人鱼3D》和《死神来了》3D版等。在我的印象中,3D更多的是提升观众的观影效果,并不能对影片的故事讲述有所提高,但这次卡梅隆让我摆脱了这种想法。”杰米·斯劳表示,《泰坦尼克号》是他看过的最好的3D转制影片,“在泰坦尼克号沉没的一刹那,水仿佛溢满了影院,悲壮的感觉达到了极致。”

  杰米·斯劳还透露,除了画面色彩外,《泰坦尼克号》3D版并没有增加或删除任何镜头,内容与原片一模一样。

  《泰坦尼克号》3D版将于4月10日登陆中国内地。

  文/记者 张婷婷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