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D版《泰坦尼克号》即将启航 重温拍摄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9:05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3D版《泰坦尼克号》即将启航重温拍摄过程(图)14年前的浪漫拥抱,是在导演的一次次指导下拍出来的
3D版《泰坦尼克号》即将启航重温拍摄过程(图)14年前的浪漫拥抱,是在导演的一次次指导下拍出来的
3D版《泰坦尼克号》即将启航重温拍摄过程(图)化妆师给演员涂上一种特殊的粉做出冰冻效果
3D版《泰坦尼克号》即将启航重温拍摄过程(图)在摄影棚中拍摄船首倾斜的画面

  1997年12月,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泰坦尼克号(微博)》在全球正式上映。第二年春天,该片被引进中国。

  当年该片在中国掀起了一次全民观影热潮,据说有一位上海的影迷创下了连续观看14遍的纪录。

  今年的4月10日,3D版《泰坦尼克号》就将在中国的电影院里再次“起航”。14年前的你,是在哪里看的《泰坦尼克号》?今年的你,又将跟谁一起去重温经典呢?在走进电影院之前,我们先为你图文并茂地揭秘一下当年拍摄这部大片的幕后故事吧。

  男女主角是这么来的——

  温斯莱特写信又送花

  有报道称,当年制片方想让马修·麦康纳(《德州电锯杀人狂4》里那个疯狂的杀手)来演男主角Jack,但是卡梅隆坚持要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但是卡梅隆选了莱昂纳多之后,对他的表现又并不是十分满意,因为莱昂纳多还是按照以前演神经质角色的套路去演Jack,导致卡梅隆跟他撂狠话:“在这部片中绝对不行!”

  最后,莱昂纳多经过认真揣摩角色,终于完美地演绎出了他的第一个“正常人”的角色。

  至于凯特·温斯莱特,据说当年多次给导演卡梅隆寄自荐书,信里还夹有玫瑰花,附上“我就是你要找的Rose”这样的话。看来导演是禁不住美女和鲜花的“诱惑”啊!

  泰坦尼克是这么造的——

  劳神伤财,最后卖废铁了

  你或许知道电影里的泰坦尼克号是个模型,但你知道这个模型只有右半边是全部完工的吗?你看到的完整的泰坦尼克号,其实是导演“冥思苦想”用相反文字的道具来拍摄的,然后再利用技术将影片左右颠倒放映,才出来的效果。

  据资料显示,片中大部分的“海洋”只有1米左右深。救生艇搜寻生还者的镜头是在装满1300多立方米的大水槽子里拍摄的。

  《泰坦尼克号》整个的造价成本高就不多说了,让人觉得“伤财”的关键问题是,拍摄全部结束后,整个布景都被卖了废铁!

  露丝的画像是这么画的——

  是导演画的,还是根据照片画的

  你以为莱昂纳多真的会素描吗?NO!电影里所有的素描作品,其实都是导演卡梅隆画的,连画上Jack的签名,都是卡梅隆代劳的。

  片中Jack给Rose画的肖像画,其实是根据温斯莱特所拍的照片临摹而成的,当然温斯莱特在拍摄照片时是穿着比基尼的,没有展示出来的部分,则由导演想象完成。

  不过这位大导演是个左撇子,为了让观众看起来是Jack用右手画的,在拍摄导演画画时,工作人员只能转换着镜头拍。

  更好玩的是,导演除了左手出镜,还献声了。当片中船长说“全速前进”时,有人也跟着喊“全速前进”,这个喊声,就来自卡梅隆。本报记者 曹喜欢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