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片分账比例提高未见质量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16: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艺)由《洛杉矶之战》导演乔纳森·理贝斯曼执导、首部享受新政优惠的好莱坞分账大片《诸神之怒》,昨日在中国和北美地区同步上映。尽管有《阿凡达》主演萨姆·沃辛顿担纲男主角珀修斯,但该片过于简单的剧情和并不出色的3D效果依然遭到了众多网友的诟病,几家电影网站上的观众评分都给出了6分左右的低分。

  画面光线太暗

  《诸神之怒》承接上部《诸神之战》(去年在中国上映)的情节,战胜北海巨妖数年后,宙斯的半神之子珀修斯与他10岁的儿子赫利俄斯正过着平静的渔民生活。另一方面,诸神与泰坦正在进行战争。泰坦领袖克洛诺斯联合宙斯的兄弟哈迪斯和波塞冬将宙斯囚禁在深渊。珀修斯借助安德洛墨达女王、波塞冬之子阿基纳和火神赫菲斯托斯的帮助,深入深渊营救宙斯,战胜泰坦,同时拯救人类。

  该片是首部享受到中美双方协议的分账大片,在美国进口片配额增加14个之后,该片的分账比例也从之前的13.5%到17.5%之间提高到了25%。然而,分账比例的提高似乎并不和影片质量的提高成正比,看过影片的不少影迷对该片的评价基本都是“剧情白痴”以及“3D画面光线太暗”。

  文戏少而又少

  以希腊神话为剧本的影片不少,但记者在观看《诸神之怒》之后发现,这部90多分钟的电影,几乎有八成时间都是在打斗,串联起人物情感的文戏真是少而又少,这就令影片的叙述形成一种支离破碎的“效果”。有位网友讽刺说:“导演,文戏比武戏省钱,多拍几分钟的文戏,把故事讲圆,观众不会说无聊的。”

  此外,尽管那些希腊神兽的形象颇有奇幻效果,但用胶片转换成的3D画面还是不够明亮。黑魆魆的特效加上导演零散的剪辑令动作场面显得七零八落,摇晃的镜头以及令人晕眩的视觉角度则让人没法看清那些宏伟的场面。网友评论说,这些缺点让影片“古典”、“奇幻”、“和谐”的效果大打折扣,最终使得影片沦落为刚刚及格的爆米花电影。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