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泰坦尼克号3D》-关于“泰坦尼克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9:52  新浪娱乐微博
图为当年的泰坦尼克号。 图为当年的泰坦尼克号。
电影中的泰坦尼克号多了浪漫的气息。 电影中的泰坦尼克号多了浪漫的气息。

  概述:

  1912年,泰坦尼克号是白星邮轮公司重金打造的一艘豪华游轮,在贝尔法斯特 (Belfast) 建造,总共耗时两年,第三年正式首航,它一推出就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在全球享有知名度。在卡梅隆的电影制作团队和顾问唐-林奇 (Don Lynch) 和肯恩-马歇尔 (Ken Marschall) 的联合努力下,泰坦尼克号得以重现。

  泰坦尼克号1912年4月10日星期三中午从法国的瑟堡 (Cherbourg) 离开南安普敦港,这是莫莉=布朗 (Molly Brown) 和约翰-雅各布-阿斯特 (John Jacob Astor)这些最有钱的名流登上“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的地方,中途在爱尔兰南部海岸的昆士镇 (Queenstown)停靠,在昆士镇有2223名乘客上船,之后以最高速度驶向纽约市。

  泰坦尼克号从撞击冰山到完全沉没只花了2小时40分钟。“泰坦尼克号也不仅仅是下沉,”《泰坦尼克号》的执行制作人雷-山崎尼 (Rae Sanchini) 解释船沉没的最后几个小时: “她真的就是断成两截,船尾有超过250英尺的长度离开水面,甚至有一度几乎垂直于海平面,她这戏剧性的垂死挣扎辜负了她那自命不凡的名号,梦之船的首航在一个??令人无法参透的噩梦中结束了。”

  关于这艘船本身的细节:

  1. R.M.S。代表皇家邮船。

  2. 泰坦尼克号是白星邮轮公司用来与大西洋航运贸易公司竞争所建造的三艘超级邮轮中的第二艘。

  3. 泰坦尼克号的长度为 882英尺,比当时纽约的最高摩天大楼还长。

  4. 单就方向舵而言,重量就超过 101吨,比哥伦布的整艘船,圣塔玛丽亚 (Santa Maria) 还重。

  5. 有大约重达10万磅的肉品在泰坦尼克号上。

  6. 泰坦尼克号的救生艇只够给全船一半的乘客。

  7. 泰坦尼克号处女航共有2223人在船上。

  8. 泰坦尼克号的最高时速为 23海里。

  9. 泰坦尼克号的头等舱票价是$ 3,100或相当于今日的$124,000美元,而一个三等舱的票价在1912年则是$32美元或相当于今日的$ 1,300美元。

  10. 在1912年泰坦尼克号的制造成本约为 7.5亿美元。

  11. 泰坦尼克号于1912年4月10日离开码头航行后不久,差点撞上纽约号邮轮,这个庞大的远洋客轮的安全性和操控度当时在乘客之间引发关注,或许也预示了她的命运多舛的开始。

  12. 头等舱的交谊厅是仿凡尔赛宫的设计。

  13. 事实上,泰坦尼克号在靠近冰山时已经收到很多来自其他船只的警告。

  14. 泰坦尼克号有16个水密舱室,可以降低它沉没的风险,然而冰山撞破16个里面的5个就足以将她拉入冰冷的海里。

  15. 头等舱和二等舱的妇女和儿童拥有优先搭载救生艇的权利。

  16. 第一艘救生艇可以承载65个人,但却只载了28人。

  17. 泰坦尼克号的乐队在甲板上继续演奏以缓和等待救援的乘客的心情。

  18. 船员阻挡了从三等舱的出口,以防止有人想逃到甲板上来。

  19. 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前就已出发的救生艇中只有一艘回来,虽然这些救生艇明明还有很多空间可以载更多人。

  20. 泰坦尼克号断成两截之后完全掉入大西洋里沉没。

  21. 即使船已下沉,许多乘客仍不愿相信超级邮轮沉没了。

  22. 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后,还有人在甲板上玩冰块。

  23. 在一开始的时候大部分的头等舱乘客因为寒冷的天气不想走到外面去,他们认为要疏散很不方便。

  24. 据说泰坦尼克号将沉的不远处有艘船,却直到深夜都没有回应这艘超级邮轮的求救信号。

  25. 远洋渡轮卡帕提亚号 (Carpathia) 回应了泰坦尼克号“的求救信号,抵达的时候已经是泰坦尼克号沉没将近2个小时之后了。

  26. 有60%(199人) 的头等舱乘客被拯救,而只有25% (174人) 的三等舱乘客幸存,泰坦尼克号的总乘客和船员中只有32%存活。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