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D《泰坦尼克号》300位工程师奋战逾60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6:2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3月14日,片方发布幕后特辑,揭秘3D制作过程: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全程参与转制过程,与300位工程师奋战逾60周,共花费1800万美元,将该片升级到震撼3D版。

  卡梅隆表示整个3D转换过程,既需要技术又需要耐力,是心、眼睛和脑力的结合,并非只靠特殊软件就可轻易做成3D电影。“我从来没怀疑过97版《泰坦尼克号(微博)》适不适合转换成3D,只是什么时候做而已,今年是真实沉船事件100周年纪念,我想完美时机到了。我们12年前开始使用3D数字摄影机,拍过很多3D的东西,我要求很严格,如果要做3D转换,必须要达到让观众相信影片当初就是用3D直接拍摄的效果。”不过尽管如此,谦逊的老卡还是承认影片仍没达到完美的3D效果,“它是2.99D的,不是真正的3D,不过有些3D转制电影只做到了2.4D,所以你可见当中的差别。”

  制片人乔恩·兰道揭秘3D转换过程,“因原版《泰坦尼克号》没有数字母带,所以转制3D从修复开始,先清理掉原来2D素材的噪点,尽量让片子像全新的。为了达到最高标准,试了好几家公司,最后选定与Stereo D视觉效果公司合作。”而该公司也的确做到了将影片每个画面都当成艺术品来处理,并邀请导演全程参与和技术团队一起努力。

  《泰坦尼克号》3D版本工程浩大,不论是时间还是成本,在规格上都堪比制作一部新影片。将该片看做心肝宝币的卡梅隆亲自参与了每一帧画面的转制过程,据他自述,有300位计算机工程师为此辛苦了逾60周,他们要画出每一个物体和每个角色脸部的轮廓,放进正确的深度位置,并且通过非常精巧的处理让这些效果完全融入并不留痕迹。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