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D版《泰坦尼克号》将映 删减镜头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9:47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泰坦尼克号》将重回银幕 《泰坦尼克号》将重回银幕

  河南商报(微博)记者 陈和生  15年后的今天,卡梅隆重新转制的3D版《泰坦尼克号(微博)》,在北美的首日票房超过450万美元,可见“怀旧”是相当值钱的。有网友说,卡梅隆的硬质量3D是大家走进影院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哥看的不是电影,是青春。从4月10日起,3D版《泰坦尼克号》将在郑州横店影城(微博)公映。

3D《泰坦尼克号》将上映 露丝露点镜头被删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情结

  1997年至1998年,《泰坦尼克号》绝对是全球影坛第一话题,卡梅隆以这部2亿美元巨制重新确立了好莱坞大片的定义,在全球拿下18亿美元的票房。当年中国电影市场并不发达,它却为《泰坦尼克号》贡献了3.6亿元票房,此举成为电影界的“神话”,一直持续好多年。

  “15年前,那个陪你看这部电影的人,是否还在你身边?2012你将牵着谁的手一起重温经典?”这是时下有关3D版《泰坦尼克号》的宣传语。可见,3D版《泰坦尼克号》未映先火,掀起了一股不可阻挡的回忆热潮。正如一位网友说的,“哥看的不是电影,看的是青春。”

  争议

  此前有报道称,卡梅隆在制作3D版《泰坦尼克号》时,听取一位天文学家的建议,修改了片尾杰克、露丝在海面求生时的星空图。

  但是,卡梅隆曾经表示,3D版《泰坦尼克号》的镜头和剪辑会100%忠于原片。在上周的小范围试映时,有观众特别留意片尾的这个细节,发现最后的画面还是与原版完全一致。制片人乔恩的解释是,不做改动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观众专注于电影本身,而不要想着去挖掘哪里变了,这样会影响观影效果。

  目前来说,引发最大争议的是片中露丝的裸戏。15年前,露丝的两秒钟裸戏出现在大银幕上,许多观众第一次在大银幕上欣赏到了“原生态”的美。有看过该片的观众透露,裸戏被删。

  许多影迷在网上评论说:“15年前都没删,为什么今天会删?”“那个镜头太经典了!”

  特效

  说到3D效果,你会怀疑卡梅隆吗?

  但是,卡梅隆没有给自己打满分。卡梅隆对大家承诺,“我们要确保《泰坦尼克号》的3D转制版本是2.99D”。

  有影迷透露,卡梅隆的说法显然是一种谦虚的表达。这次的转制不仅在立体感的表现上足够优秀,而且画面上的优化效果和新上映的影片没有差别。可以说,从画面质量到音响效果,3D版《泰坦尼克号》完全可以媲美那些“新鲜出炉”的3D大片,也给多年来市场上的“伪3D”电影一记响亮的耳光。

  看过片的观众这样形容,影片开头部分你可以真切地去“探访”泰坦尼克号的残骸,仿佛你就是那个机器人。比如露丝在杰克的怀抱中喊着“I’m flying”的时候,你能清晰地感觉到他们的视线,仿佛也在船头俯瞰着那片海。后半段巨轮沉没的时候,身临其境的感觉会越发真切,仿佛海水就在你身边汹涌漫延。最后,老露丝“梦回大船”的经典长镜头更是逼真到让你觉得整个影院都在旋转,你已经跟着露丝来到了杰克的面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