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D《泰坦尼克号》明日上映 市场反应比预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3:43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杰克和罗丝 杰克和罗丝

  《泰坦尼克号3D》将在4月10日正式在国内公映。该片早先已提前在当地时间4月4日北美上映。但是北美媒体未给出过高的票房预期,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惊人的票房消息。但该片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却被普遍看好。明明是2D转制3D的老片,根本谈不上新鲜感,但是国内市场却给该片以好莱坞商业大制作级别的待遇。

  再看电影是找“当年感觉”

  对于这部2D转制3D的老片,为何能给予商业大片级别待遇,安排零时首映,光陆影城的杨菲说:“对中国人来讲,对这部电影可能有特别的情怀。最近咨询的人很多,零时首映场的预售情况也非常好,仅次于《变形金刚》这种商业大片。 ”华臣影城的祁岭也表示,零时场的售票状况比他们预期的要好:“本来觉得是一个老片,没有什么新鲜的,但是现在看,售票的情况还不错。 ”

  至于观众群,杨菲表示,以青年为主力观众群,也有中年观众来咨询,“我们了解,不少观众都是看过电影的,而且有比较深的情怀,想再去影院找当年的感觉。 ”杨菲说:“除了观众本身对《泰坦尼克号》的感情,另外也是因为在这个档期内,没有太强悍的商业片。几位华语青年导演的商业片要集中在4月底公映,时间还长,所以《泰坦尼克号3D》在档期上占了很大便宜。 ”

  当年这样看《泰坦尼克号》

  当年《泰坦尼克号》进入中国市场,带动了一代人第一次走进影院。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他们都曾经以不同的方式,“膜拜”过《泰坦尼克号》,如今回首当初,感慨颇深。

  50后观众张卫说,他当时是带着老婆一起去的电影院:“我们生活在抚顺,抚顺当时有一个比较小的电影院,其实应该算作是戏院。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一天突然就发现身边的每个人都在谈论《泰坦尼克号》,接着单位就给我们发票了,我带着老婆去看的。电影很长,内容都快记不住了,就记得,这算是我和老婆结婚后,第一次的浪漫吧。 ”70后的小军说,他是买VCD看的。“我看的时候是买的VCD,那时候《泰坦尼克号》都上映过去几年了,但还是好几个朋友聚在家里,看了一次,感觉依然震撼。 ”

  80后的田静和小颖则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泰坦尼克”之旅。田静说:“我和初中同学一起去电影院,第一次看到那么长的电影,第一次买票去电影院。电影散场,我很怕别人看到我哭,结果灯光亮了,看到所有的女同学都在哭,稀里哗啦的。 ”小颖是在学校看的,一半同学在嬉笑打闹,一半同学在看电影:“是老师给放的,估计当时他自己应该被电影打动了,才会给我们看。教室里有电影,那时候老师也很年轻,最搞笑的是,一到接吻的戏,老师就给快进了。现在讲的话,我们那时看的应该算是‘分级版’的。 ”

  如今陪你的人还会是他吗?

  在重返“泰坦尼克号”倒计时的日子里,不少中国网友都表示出了极大的期待热情。微博上,更有网友煽情地发出微博感慨,当年看《泰坦尼克号》多半是一对对恋人,如今陪在你身边看《泰坦尼克号》的人还是15年前那个人吗?引发网友连锁感叹。“那时,我父母都是42岁,我记得他们俩下班后一起去影院看了《泰坦尼克号》,看完回来,兴致勃勃地告诉在家写作业的我,电影是怎样怎样精彩。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场景,我记忆犹新。 ”微博上,网友娜娜说。另一位女网友想陪父亲一起重看《泰坦尼克号》,“当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泰坦尼克号》,平凡的生活见证了他们不平凡的爱。如今妈妈去世5年了,爸爸依然孤苦地坚守着对妈妈的承诺。作为爸爸的女儿很希望再陪爸爸看一次,纪念他们刻骨铭心的爱。 ” 记者 张铂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