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D泰坦尼克号电影票被抢购 3D效果不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6:49  法制晚报微博

  今晚零点,经典影片《泰坦尼克号(微博)》将披上3D外衣,再度驶入中国。   

  昨日,记者从京城各大影院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影院都为该片推出了“零点档”。而观众也相当捧场,UME国际影城双井店、星美国际影城的“零点船票”基本被抢购一空。

  《好莱坞报道》等多家北美媒体都预言,中国市场将是《泰坦尼克号》3D版的海外票房重地。那么这部“新瓶装旧酒”的经典影片合不合现今中国观众的胃口呢?

  记者提前观影后的感受是,该片的3D效果并不算惊艳,但其细腻的表现手法以及感人的故事情节,仍然极富感染力。

  ●观影体验

  视效无惊喜    3D效果不算震撼

  《泰坦尼克号》15年后的重映版本由卡梅隆亲自挂帅,与300位工程师奋战60多周完成3D转换工作,还重新绘制了部分镜头。

  3D效果无疑是《泰坦尼克号》此次重映的最大看点。

  此前有外媒盛赞其视觉效果,“海水仿佛溢出银幕,淹进了影院”,但记者在观影过程中,这种感受并不强烈。 

  影片的3D效果只在后半段才呈现出来,前半段则被有些观众评价为“只有字幕是3D的”。

  而即便是后半段,给记者的感觉也并不是特别震撼。比如,受限于当年的拍摄观念,海水淹船的走向、船沉时瓷器倾覆的方向都并没有朝向观众,其3D效果不能得以尽显。这大约就是3D拍摄和后期转换的区别。

  ●是否删改

  全片无改动  内地版裸露戏被删

  卡梅隆早就表示,3D版《泰坦尼克号》的镜头和剪辑会百分之百忠于原片。记者观影时发现也的确如此。

  比如,以前有消息称,一位天文学家认为,露丝最后躺在甲板上仰望天空时不该出现星星。卡梅隆也表示过要修改这一画面,但记者发现这个画面还是与原版完全一致。

  对于《泰坦尼克号》此次在内地重映,影迷还很好奇的问题是——杰克为露丝画像时,露丝的裸露戏会不会像当年上映时一样得以保留。

  记者发现,15年后,那个经典的裸露镜头还是被删除了。这也让一些提前观看了内地版影片的观众颇有微词,称15年前该片公映时几乎一刀未剪,这些情到浓时的镜头已成为影迷心中的经典,没想到如今反遭删减。

  按照目前的审查制度,影片中不可出现“正面全裸”的形象。

  有业内人士认为,该片15年前在国内公映时,进口片引进政策实行仅3年,有关方面对进口片的“剪刀”意识并不强。那时中国电影一片萧条,票房全靠10部进口分账片。不仅影院里是如此,电影频道那些年播的外国影片里的正面露点戏也是一刀未剪。

  文/记者 张婷婷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