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电影展映将开幕 《月球旅行记》修复版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1:3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从明天起到本月17日,第九届法国电影展映及系列活动将于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举行,这次展映搜罗了法国的十部新电影和经典影片,法国电影大师乔治·梅里爱的《月球旅行记》修复版也将首次在亚洲亮相。

  本届影展的主办方特别精选了法国最新的十部大片及两部短片,囊括了喜剧、动作、文艺、动画、悬疑等类型,所有入选电影都是法国影坛近两年最优秀的作品。其中包括法国国宝级女星伊莎贝尔·于贝尔主演的《极致噩梦》,代表法国出征2011年奥斯卡的电影《命运的抗争》,由“大鼻子情圣”德帕迪约的女儿茱莉·德帕迪约主演的《爱的艺术》,以及奥黛丽·塔图参演的《逆风》。此外,入选2011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的喜剧片《仙女》也将展现法式幽默。

  影展重点推介的影片为电影大师乔治·梅里爱创作于1902年的《月球旅行记》。电影展映活动期间将隆重放映这部电影的修复上色版,该版本也是去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这次则是该片在亚洲地区的首次放映。届时该片的修复师也将亲临现场,与观众和影迷直接交流修复过程的感受。另外,内地著名导演王小帅也已确定担任本次电影展映的推广大使,向观众推荐自己心仪的法国电影。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