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坦尼克号》3D版看回忆 观众年龄跨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7:0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泰坦尼克号》剧照 《泰坦尼克号》剧照

  院线首映 设凌晨三点半场次  

  昨日早晨7点,几百位影迷迎着晨光走出万达影城,他们看的正是凌晨三点半开始的IMAX3D版《泰坦尼克号(微博)》。万达影院经理告诉记者,昨日零点首映场预售自上周五开始,首映迅速爆满之后,仍有影迷源源不断打来电话,于是影城破天荒地加开了一场凌晨三点半的场次,堪称开业以来前所未有的举措。而以《泰坦尼克号》195分钟的片长来说,两场的时间连起来,相当于已经上演了一个通宵场电影,而影迷热情不减,追随大船直到天亮。华臣影业(微博)西安路店也开设了两场零点首映,二七广场店一场,上座率都相当之高,远远超过去年进行零点首映的《雷神》、《加勒比海盗》等进口大片。 3D《泰坦尼克号》如今已席卷滨城,在所有影城都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场次,而万达影城昨日的IMAX厅仍继续排映到凌晨1点40分的场次,可见电影之受欢迎程度。

  对许多影迷来说,《泰坦尼克号》看了不止一次。而这艘命运多舛的“梦之船”在今天也有了网络新解读,比如“一个名叫露丝的白富美女孩与一个屌丝男孩杰克一见钟情。最重要的是,许多影迷觉得看这部电影看的不是3D,而是一种回忆。那场生死之恋,与许多人的青春和记忆息息相关。一位影迷向记者表示:“当片名英文字出现的那一刻,我特别激动,让我想起了很多年少的过往,这次有幸能牵手我的女朋友一起重温经典,很多片段都熟悉而亲切。 ”

  观众组成 本地观众年龄跨度大

  华臣影城在一周前曾发起有关当年《泰坦尼克号》记忆的“微语录”活动,引起影迷强烈反响,纷纷参与留言。而此次记者随机采访到的观众年龄跨度大,身份多样,背后的故事也多令人感慨。有人认为《泰坦尼克号》是一种追忆和留念;有的人说因为这是詹姆斯·卡梅隆亲自操刀的“3D转制”,质量有保证;有的90后年轻人说一定去看,因为是经典,周围的媒体和朋友都在谈论,很好奇很期待;有的影迷则早已订下影城10多张的首映日黄金场预售票,说票是帮公司同事们买的。

  有一位小伙子姓关,他说和前女友在一起时,曾相约一起来看2012年的《泰坦尼克号》(3D),但因为种种原因,两人于2011春节前分手,伤感之余,小伙子每每在KTV唱歌时都会回想起那一段逝去的美好时光。虽然今年他没有等到另一半一起来看电影,但仍衷心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能够和自己牵手共同观影的那个TA。记者还采访到一位54岁的袁阿姨,她说与《泰坦尼克号》结缘始于《我心永恒》这首经典主题曲,十几年前影片上映时自己并未去看,因为“那都是小青年们的玩意”,但由于阿姨年轻时是乡里颇有名气的民歌歌手,听到街上传唱的席琳·迪翁的《我心永恒》后,深深为其优美和深情打动,继而马上要儿子找来正版《泰坦尼克号》“补课”。

  一位时尚的都市“辣妈”则感慨称,十几年前自己还是青春萌动的少女,如今已是位6岁孩子的母亲,今天的“泪点”和当年已大不一样。“少女时代最感动的是杰克和露丝轰轰烈烈的爱情,今天为人妇为人母后,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电影中,一个三等船舱的母亲,在大水流进船舱时,为孩子们唱摇篮曲,哄孩子们睡觉的画面。 ”

  票价往事 影票成奢侈品 黄牛党很“傲娇”

  采访中,不少影迷还回忆起当年《泰坦尼克号》的“票价”趣事。 1998年,《泰坦尼克号》在中国的普通票就是30元,稍好一点的时段是40元、50元,最疯狂的时候达到了80元,比美国的最高票价(7.5美元、合人民币60元)还高,这应是2010年末《阿凡达》中国“炒票”事件的祖师爷了。

  30元,放在现在的电影市场中委实不算什么,但参考十多年前的国人消费水平,那可是实实在在的“奢侈品”。当年大连人谈恋爱去餐馆“狠一点”的“搓一顿”,两个人满打满算也就四五十元搞定,《泰坦尼克号》一张票就过五十,当然是十足的奢侈品。但即便如此,还是挡不住大家火一般的观影热情,看过两遍三遍的人比比皆是,想再多看几遍又不愿意花那么多钱,唯有求助于“黄牛党”。提到当年进步电影院门口那些“黄牛党”,有影迷大笑着套用现在的网络语言说:“太傲娇了! ”首席记者穆晨曦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