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蒂姆-罗斯任戛纳“一种关注”评审团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6:54  天天新报
蒂姆-罗斯 蒂姆-罗斯

  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电影盛会之一,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6日开幕。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宣布,英国影星蒂姆·罗斯(上图)已经受邀,确认担任本届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审团主席。

  蒂姆·罗斯1961年出生于英国伦敦,善于模仿多种口音的他常被误认为美国人。演艺生涯之初凭借与昆汀·塔伦蒂诺合作的《落水狗》、《低俗小说》走红。1998年,由他主演的《海上钢琴师》轰动全球,蒂姆·罗斯也成为了国际知名的英国一线男星。近年来,由他主演的美剧《别对我说谎》获得了超高的收视率,为蒂姆·罗斯迎来事业第二春。

  值得一提的是,戛纳正是蒂姆·罗斯的福地。1994年,他随《低俗小说》出席戛纳电影节,该片最终捧得当年金棕榈大奖。此外,他还随《落水狗》和《战争地带》等影片多次入围戛纳。2006年,蒂姆·罗斯与王家卫、章子怡(微博)一同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与往届一样,此次的“一种关注”单元依然以挖掘新锐导演和作品为主旨,将于5月26日影展闭幕前夕揭晓。○王兴王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