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战舰》内地将映 未来电影不会少中国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8:18  北京晚报
彼得-博格 白继开 摄 J213 彼得-博格 白继开 摄 J213

  中国影迷因为科幻电影《全民超人》而熟知的著名美国导演彼得·博格,亲自把他的又一部科幻电影大作《超级战舰》带到中国。昨天,影片首先登陆中国的IMAX巨幕,彼得·博格特别重视中国这个有大发展的市场,亲自来到中国,不仅和影迷们展开生动的互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出对中国文化的特别兴趣,说,他未来拍摄电影不会少了中国元素。

  中国观众见识过的好莱坞科幻大片,比如响当当的《阿凡达》、《变形金刚》,抑或是现在的《超级战舰》,都带有好莱坞专属的超凡想象力和令人震撼、耳目一新的视觉效果,而这些正是中国电影正在不断尝试,又惨遭诟病备受抨击的方面,“中国人拍不出科幻大片”,观众失望的呼声,令中国的科幻电影雪上加霜,停滞不前。记者采访彼得·博格时,他显然对中国科幻电影的现状有备而来,他说,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需要敞开想象力和创造力,敢于做梦、敢于想象是科幻电影的基本,而科幻电影是电影家族中的重要成员,很遗憾现在中国银幕上还没有叫得响的科幻片,当然它也是花费最高的孩子。

  说起由于拍摄资金的昂贵令很多有志于尝试科幻电影的中国导演望而却步,彼得·博格莞尔一笑,他说,没有迈出一步,怎叫尝试?他认为好莱坞其实只有两种电影:以剧情取胜的小成本电影和《变形金刚》这种超级大片。拍摄“超级大片”的成本很高,没有很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来构建影片超凡的视觉效果,就永远不会有科幻大片,永远不敢尝试,这扇投资的大门也就永远打不开。彼得·博格笑说,没有牺牲,就永远没有成功。

  第一次来中国的彼得·博格回忆起和中国的渊源,他说,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我很小就开始练习拳击,我的拳击老师经常和我提起《孙子兵法》,视之为打败对手的方法,从此我迷恋上了中国的书籍。”彼得·博格说,拍《超级战舰》的时候,我随身带上《孙子兵法》,希望这本书能为我的电影带来幽默感,电影中就有这个细节:男主角很想了解《孙子兵法》,其实他只是一知半解,最后还用这个一知半解的《孙子兵法》打赢了外星人。“我觉得这个设定很有趣。拍摄到这儿的时候,我自己偷偷地笑了。”除了看看中国的电影,彼得·博格这次短暂的中国之行还有一个重要计划,就是品尝中国的烤鸭,“享受美食,就像喜欢电影一样。”

  《超级战舰》与《变形金刚》师出同门,同为孩之宝旗下最受欢迎的经典游戏,被一些观众称作“海上的变形金刚”。作为自幼便迷恋海军的骨灰级军事迷,彼得·博格称《超级战舰》是自己的海军梦想。除了众多好莱坞明星出演,影片在夏威夷海域实景拍摄,多艘美军驱逐舰、战列舰及航空母舰真实出镜,各式重型武器火力全开,在科幻制作上,不仅创造了超越想象又令人震撼的异星战舰,还实现了现代海战电影中的多个创举,甚至还让最后一艘美国海军战列舰重新出海拯救地球。彼得·博格表示,《超级战舰》和《变形金刚》一样,是拍给全世界看的电影。“不同的是,《超级战舰》增加了不少中国元素,比如我在影片中让外星战舰袭击的第一座城市就是香港;男二号与男主角从敌到友,并肩作战;男主角最后靠着半吊子的《孙子兵法》打赢了外星人,这些拍摄细节都令我很兴奋,香港是我本人最喜欢的一座中国城市,因此我特地加入香港遭袭的戏份,以此换得去香港拍摄4天的机会。”对于同是科幻大片的《变形金刚》,彼得·博格认为,《超级战舰》更有杀伤力,不过“喜欢看《变形金刚》的观众,一定会更喜欢《超级战舰》,因为它的视听效果要超《变形金刚》。” J071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