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娱策划:《完美广播》许你一个完美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09:59  新浪娱乐微博
《完美广播》海报 《完美广播》海报

  看过韩剧的朋友都知道,韩剧有三宝:癌症、车祸、治不好。这或许是韩剧中的“老三宝”。适应现代观众对于韩剧的口味变化,“偶像、爱情、永不倒”似乎成了韩剧编剧们的新一代选择。娱乐圈里的明星背后故事一直是观众们渴望探究的,编剧们适应观众要求,从《On Air》到2011年热播的《最佳爱情》,都是关于明星台前幕后的那点事,两部剧都获得了意料之中的高收视率。

  而在大银幕上,不久前上映的一部爱情喜剧电影《完美广播》,则是将此类型的故事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撰稿/李露

韩娱策划:《完美广播》许你一个完美世界(图)
李敏贞在《完美广播》中扮演一位过气前女子偶像组合成员

  相似女主角 闪现大银幕

  《完美广播》中,由李敏贞扮演的过气前女子偶像团体purple成员珍儿,在电台担任DJ,生性率直龟毛的她在收听率不到2%的节目中时常播放自己组合的歌曲,但因为她的可爱、善良,一直与音乐电台节目的团队成员保持良好的关系。但是(俗套的剧情总是出现在但是之后),前组合成员之一的美罗,从组合解散之时起,就对珍儿产生了怀恨的心理,一直想要通过自己的经纪公司施压,从而达到自己的报复心理。

  看到这个女主人中的遭遇,经常收看韩剧的观众朋友是否会觉得那么的熟悉?没错,这个女主人公的身家背景跟由孔孝真扮演的《最佳爱情》女主角具爱贞堪称是双胞姐妹设计。只不过是把女主人公从电视剧重新放置于大银幕之上。《最佳爱情》在2011年不仅在收视率上大获全胜,更让扮演这部剧集的男女主角在2011年12月30举行的MBC演技大赏中,几乎包揽全部奖项,赢得了最佳的名誉。

  观众爱看,编剧们自然不厌其烦的对这类故事重新的包装,哪怕是新瓶装旧酒,只要故事设计符合“偶像、爱情、永不倒”这个“新三宝”的要求,相信一样会吸引大批的观众。

韩娱策划:《完美广播》许你一个完美世界(图)
李光洙(右)《完美广播》中粉丝摇身变经纪人

  粉丝变身经纪人 多少粉丝的呼唤

  《完美广播》这部剧中,除了启用李敏贞担纲女主角以外,男主角的部分似乎不是那么的明显。而在剧中,另一个角色吸引了很多关注的视线,这就是由李光洙(微博)扮演的经纪人。如果剧情设计一开始就仅仅把这个角色定位为一个经纪人的话,那么这个角色恐怕就没有那么的出彩了。

  片中李光洙扮演的代根曾是purple组合的狂热饭,积极参加偶像的一切活动。在自己喜欢的偶像宣布解散后,通过种种机缘担任了珍儿的经纪人。也许很多人会说,既然这个组合已经解散,成员的人气也已经下降,担任他们的经纪人也没什么太多的意思了。这也许就是那些没有追过星的人永远不会理解的。只要深爱过,不管岁月如何让变迁,他们仍是自己心中最耀眼的那颗星。所以能够呆在自己喜欢的明星身边,跟她(他)一起经历,陪他一起伤心难过,这或许是所有追星人的梦想吧。感谢李光洙的扮演,让那些曾经有过追星经历的孩子们感悟到了自己曾经的价值与值得。

  感人故事 提升故事内涵

  虽然故事的主要人物方面与电视剧《最佳爱情》雷同,主打爱情喜剧路线。但是当看到那个出租车司机写给过世妻子的信时,当听到那个初中女学生对于自己继父的告白时,有多少人没能忍住眼泪?这个桥段的设计,委实可以算作是整部电影的升华点。

  作为珍儿提出的一项广播内容新策划,不仅为女主人公的身份认证打下基础,更是为步调单一的整部剧增加了新的元素。相信看过这部剧的朋友,对这个部分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韩娱策划:《完美广播》许你一个完美世界(图)
这些面孔有没有都很熟悉?

  一二三四五 一起“数星星”

  电影较之于电视剧来讲,一般属于大成本,它的大成本不仅表现在主演的“大牌”,更表现在剧本、场景等多个方面。严格算来,李敏贞、李光洙这几位主演算不上电影界的“大咖”,但是他们在表演上的张力,却是未来电影界所不可小觑的。

  “数星星”应该从哪数呢?熟悉韩国娱乐圈的朋友会这部电影中收获颇多。作为李光洙在《Running man》中的至亲,金钟国、Gary当上了关系暧昧的出租车乘客。由于片子讲的是广播电视局里发生的故事,在电视台里碰到几个明星熟人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共同制作广播节目的美女员工,现在更是在热播韩剧《屋塔房世子》中担任了主要的角色。总之,一句概括就是,只要你认识,每张都是熟悉的面孔。

  正如这部电影的名字一样,《完美广播》,故事的最终,我们收获了欢笑,留下了泪水。同时,男女主角经过层层考验收获爱情;组合成员间最终坦诚相对,重拾友谊;女主角带领着粉丝级经纪人重新踏上音乐的征程。希望所有的朋友也能像片中的演员们一样,收获你人生中的“完美”!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