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雅格布:《特殊一日》庆祝6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6:28  新浪娱乐微博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依照惯例以电影节吉尔-雅格布的主席致辞开场。吉尔-雅格布主席透露,65周年的戛纳庆祝活动上,汇集了戛纳历史发展重要片段的影片《特殊一日》将在5月20日首映。

  《特殊一日》由电影节主席吉尔-雅格布和萨姆埃尔-弗尔合作完成,片中将会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珍贵影像资料,如颁奖典礼后台、奖项揭晓前评委最后的工作日,⋯⋯影片的片名不仅是对意大利导演埃托雷-斯科拉1977年同名作品致敬,也包含了对戛纳60周年庆典上35位导演的《每个人的电影》的致敬。

  在谈到对电影节未来发展的思考,吉尔-雅格布认为电影节应该不被环境左右、欺骗,有能力选出优秀的创作作品,展示电影的多样化,将真正的电影人和影迷凝聚到一起。他说,“如今的电影和发明之初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变,但一直没变、永远也不会改变的事实,是艺术家、而不是昙花一现的泡沫事物创造了电影节”。

  “在今天这个浮躁的,电视盛行的、庸俗化的、因为忽略而不再有争论的社会,最重要的、给予电影节力量的,正是对电影的激情和带来这一切的电影大师们” 。接下来谈到戛纳的优势,主席认为因为它有条件汇集众多电影人,强密度展示今天电影人的状态,成为一个集体激情的承载体,至于各种技术革新、电脑、全球同步首映、不同的电影形式以及随之的一切,都不是决定力量。(新浪巴黎报道  文/刘敏 图/金坤)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