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评审成员名单公布 男女均衡主打艺术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00:50  新浪娱乐微博
戛纳评审成员男女均衡 戛纳评审成员男女均衡

  新浪娱乐讯 近日,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公布了65届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成员名单,9位评审团成员四男四女,在评审团主席-——意大利导演、演员兼制片人南尼-莫莱蒂带领下,将于5月27日公布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和其它各项大奖的归属。

  早在今年4月19日的戛纳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有细心的记者就发现并感慨,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导演竟无一位女性导演代表。不过,这一缺陷似乎在新近公布的评审团成员名单中得以弥补平衡。这份比预计稍晚公布的名单,有着明显的精心考虑、平衡之迹。除却评审主席之外,8位成员男女平等。委员会同时由四位导演四位演员、外加一位艺术界声望显赫的著名服装设计师让-保罗-戈迪耶组成。

  四位女性评委分别是在《特洛伊》中扮演美女海伦的德国女星黛安娜-克鲁格,她同时也曾是戛纳影展开闭幕式的女主持;出生以色列现长居法国的女星西亚姆-阿巴斯;法国女星埃玛纽-德沃斯;英国著名导演、戛纳常客安德雷亚-阿诺德(《红色之路》、《鱼缸》、《呼啸山庄》)。

  四位男性评委则分别是以《猜火车》、《星球大战》、《捉刀手》等影片著称的英伦男星伊万-迈克格雷;美国独立导演亚力山大-佩恩(《杯酒人生》、《后人》);海地导演拉乌尔-佩克。拉乌尔-佩克曾是海地共和国文化部长,自2010来担任法国最著名的电影学府FEMIS的管理委员会主席 。法国时装设计大师让-保罗-戈迪耶对电影也有着不浅渊源,他曾为吕克-贝松《第五元素》、阿莫多瓦《不良教育》、《我栖之肤》等影片主刀服装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做为主席,南尼-莫莱蒂的率性不定的坏脾气在圈内众所周知,连邀请他担任主席的戛纳组委会都不得不做考虑。据说发出邀请时就同时将参赛片初选名单发给导演做参考。电影节总监弗雷茂还透露,南尼-莫莱蒂提出要求,希望今年电影节上看到的不是那些老生常谈的电影路数,弗雷茂笑称,很多片子一定不会让评审团主席失望。

  纵观今年的评审团成员,从主席到评审成员,无论演员还是导演,大多或者经常参与的都是作家电影风格的作品,这将为今年的评审打下明显的基调,那些技术巧取或者执导保守传统的作品,怕是很难获得9人评审的青睐了。(新浪巴黎报道  刘敏)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