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达加斯加3》戛纳起航 3D乌托邦玩转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08:37  新浪娱乐微博
《马达加斯加3》戛纳起航3D乌托邦玩转欧洲《马达加斯加3》剧照
《马达加斯加3》戛纳起航3D乌托邦玩转欧洲《马达加斯加3》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2012年5月18日,第65届戛纳电影节进入第三天,派拉蒙3D动画《马达加斯加3:欧洲大围捕》为本次影节带来一记好莱坞重拳,为本片献声的好莱坞明星本-斯蒂勒、克里斯-洛克、大卫-休默、贾达-萍克-史密斯等齐聚法国小城,为可爱活宝动物的第三次华丽冒险登陆欧洲 视频:《马达加斯加3》记者会 本斯蒂勒等现身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宣传造势。

  亲临电影节受宠若惊 活宝游欧洲戛纳起航

  为该片主角狮子阿历克斯献声的本-斯蒂勒在发布会中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戛纳电影节,我的声音已经来过这里了,第一步走得不错,我演的电影也不会差太远了。”

  据悉,《马达加斯加3》首次使用了3D技术,并且加入了很多新的角色。故事以狮子阿历克斯为首的一帮活宝因为对纽约的浓浓乡愁开始,他们叫上企鹅朋友,一同踏上回家之路。途中他们遇到了动物监察狂人的围剿,鬼使神差的加入了一个巡回马戏团,途径蒙特卡洛,罗马,伦敦一路玩转欧洲终回纽约。

  本片联合导演之一麦克格拉思表示,“前几天,我们参见戛纳影节开幕式时,在串场短片中看到了《马达加斯加3》,当时真是有点受宠若惊。但我想戛纳最美妙的一点就是它是所有类型电影的盛宴,我们这部动画是关于环游欧洲的,还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合适它?”

  美式幽默贯穿始终 欧洲冒险不忘揶揄法国

  欧洲影节一向以崇尚艺术和态度严肃著称,而今日的德彪西电影厅一改往日的殿堂路线,观众每人驾一副3D眼睛,观影过程笑声不止,童叟无异。观后新闻发布会更是变成了一场爆笑不断的嘉年华,记者问及斯蒂勒与狮子阿历克斯的相似点,斯蒂勒很认真的回答:“我俩头发很像,我1982年的发型就是那个德行,不过没它的那么大。”

  本集剧本虽然以欧洲大追捕为主题,但是无处不存在着美式的搞笑幽默,剧本中有致敬《意大利任务》的车子在高楼摇摇欲坠的镜头。也有模拟《黑客帝国》中高速摄影拍摄的躲避子弹的经典桥段,唯一不同的是子弹换成了猴子最爱的香蕉。剧中还不忘开一把电影节东道主法国人的玩笑,揶揄他们是世界上工作时间最短的民族。

  与此同时,新角色充满了欧洲色彩,一脸莽横的俄罗斯狠老虎,口音浓重的意大利美捷豹。而主角阿历克斯则继续保持着标准美式英雄的幽默善良、果敢随性的特点,担负着拯救、启发和引领全体动物的责任。狮子也偶尔拿自己开刷,一场追车戏中他就大喊:“我是纽约佬,我哪会开车?!”

  主题探讨人生旅途自我定义 动画是成人3D乌托邦

  好莱坞动画电影一直采用豪华的配音阵容,最强劲的音乐制作后盾。《马达加斯加3》在这一点上延续了前两部的特点。而3D技术的首次加入,也让本部影片跟随上了当今风潮。故事本身略显单薄,但是色彩的绚烂彻底弥补了叙事缺憾。整部影片充斥了电音节奏和荧光风潮,十分符合当今的流行审美。

  发布会中,主创一直在强调本片的主题“爱”以及“生活在路上”的定义。本片没有脱离好莱坞动画的传统价值导向:不同种类的动物(男狸猫和女狗熊)可以跨物种的相爱无恙;迷失自我的俄国老虎,能够在美国狮子的招呼下重拾自我;一群一心希望“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的热血动物,大费周章回到纽约后,却发现生活的意义在于冒险的征途…

  整部影片一直在灌输好莱坞动画一贯的简单易懂、正能量爆棚的价值观,一群活宝动物上窜下跳,没头脑的欢乐如庙会。《马达加斯加3:欧洲大围捕》是一部和整个戛纳有点不搭调的电影,但却不妨碍你用一个90分钟,去享受一个绚烂的3D乌托邦。(文/牟汀汀)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