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戏还在后头》雷乃剖析拍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03:4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5月21日戛纳日程近半时,导演阿兰-雷乃在新片《好戏还在后头》媒体放映后,带着萨宾娜-阿泽玛、皮埃尔-阿蒂提、朗伯特-威尔森等导演大家庭里的常客,和阿兰-雷乃世界里的新人安娜-孔西妮、伊伯利特-吉拉多等庞大的创作队伍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

视频:《好戏》雷乃称喜欢干零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最后登场的雷乃拄着拐杖,带着黑超,在影展总监迪耶里-弗雷茂的亲自陪同下亮相,气场十足,迎来台下等待记者的热烈掌声。发布会上,雷乃对影片特殊的片名给出了解释,他不认为作品是对职业生涯的回顾总结,更是优雅的将影片中有关死亡话题的问题回抛给记者。

  此外,发布会上的各位演员,不约而同的向这位伟大的导演表示致敬感谢。

  标题解释:没有格外深意

  《好戏还在后头》,法文片名直接翻译的意思是 “你们还什么也没看到” ,这样一个引发人们无数好奇和期待的影片片名,特立独行,自然引起人们的好奇。阿兰-雷乃解释到, “这不是最初想到的片名,而是一个在影片后期剪辑时自然而然冒出来的名字。大家先是开玩笑的说起,渐渐的却变成我们中间的一句格言,后来被写到胶片盒上。它不是深思熟虑的结果,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吉祥物”。阿兰-雷乃感慨, “生在地球上,其实我们又究竟知道多少发生于其上的事情?很多精彩的东西,人们都还没有看到,却往往喜欢对此做出结论”。

  演员间的合作交流

  影片中同一个角色,有多位不同演员的演绎,他们彼此之间如何交流合作?演员们透露,实际上扮演同一角色的各位演员各自投入其中,只同对手戏的演员交流,尽量不去了解更多同样角色演员的工作,决心将惊喜留在戛纳的首映典礼上。

  此外,有别于雷乃拍片中通常习惯的事前多次重复准备,这一次,却正好相反。演员们的拍片前的演练却很少。

  避免自然灯光,打造神奇画面效果

  在谈到和多年的灯光合作伙伴艾里克-戈迪耶的工作时,雷乃感慨 “我觉得自己在和一个魔术师一起工作。我向他要求不可能实现的东西,他笑一笑,然后就有了主意”。阿兰-雷乃强调,不希望拍摄自然光的效果,而是期待影片展示的是神奇,这样演员们身在其中,如同梦游般,不需要再醒来。

  否认是对职业生涯回顾总结

  最为当今电影世界倍受尊重的老前辈,影片是否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致敬?阿兰-雷乃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不认为这有关职业生涯。这部影片和我以前的任何作品都不一样。如果我一开始就考虑到把它拍成遗书,我永远也不会有勇气和能力去做实现它的”。

  此外,就影片主题被记者问到有关死亡和记忆的问题时,雷乃拒绝回答,而是重新将问题抛还给记者。(新浪娱乐戛纳报道组刘敏)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