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坦尼克号》赖在中国为冲10亿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16:14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3D版《泰坦尼克号》 3D版《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号》全球票房一览 《泰坦尼克号》全球票房一览

  记者从业界获悉,4月10日就已经在国内公映的3D版《泰坦尼克号(微博)》,原定昨日凌晨下线,现确定推迟至6月3日。目前,3D版《泰坦尼克号》的中国票房已达9.7亿元人民币左右,延期之后正式冲向10亿。冲刺成功再加上1998年2D版本创下的3.6亿票房,《泰坦尼克号》在中国地区的总票房将超过13亿。

  从4月10日至6月3日,3D版《泰坦尼克号》放映时间将近两个月,虽然远不及2010年连映4个月的《阿凡达》,但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已远非两年前能比。

  至于推迟下线的原因很简单——该片上座率仍有保证,只不过放映场次将大幅减少。

  根据国内各主流院线的统计,截至5月13日,3D版《泰坦尼克号》的国内票房为9.611亿。在《复仇者联盟》和《超级战舰》的强势挤压下,5月7日至5月13日这一周,它只在全国拿到2020万票房。因此5月14日至今,其上升趋势会进一步减缓,估计其全国票房能达到9.7亿左右,延期之后正式向10亿发起冲击。

  如果冲刺成功,该片就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继《阿凡达》和《变形金刚3》之后,第三部票房达到10亿的电影。

  其他国家早已提前下线

  相对于中国市场的火爆,在全球其他国家或地区,3D版《泰坦尼克号》则遭遇到了早早下线的厄运。

  据悉,从5月份开始,由于该片上映票房不佳,包括法国、西班牙、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都选择了提前下线,以保证《复仇者联盟》等新电影能有充分的排片空间。

  即便在美国,3D版《泰坦尼克号》的上映院线数也由最初的2626家缩减至现在的70家,而且每家影院仅有1到2场的排映情况,这与在中国地区的情况相去甚远——仅北京每天就有约70场排映。

  因为票房成绩太好了,3D版《泰坦尼克号》在中国推迟下线。

  延伸阅读

  好莱坞的未来在中国

  3D版《泰坦尼克号》在中国的疯狂表现,足以让好莱坞对中国刮目相看。

  1998年,尽管2D版《泰坦尼克号》曾在中国万人空巷,创下3.6亿人民币的票房纪录,但这个成绩还不足美国的1/10,和日本比也大致相当于人家的1/5。到了2012年,该片在中国的票房是美国的3倍、日本的30倍。

  这件事,给好莱坞电影人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深刻认识到,人多的地方才有市场,有潜力的地方才有未来,因此趋之若鹜来中国淘故事、求合作。

  在美国本土市场已然饱和的情况下,可以说,好莱坞的未来在中国。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