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路上》亮相戛纳暮光女戏中玩裸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06:2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2012年5月23日,第65届戛纳电影节进入第8天,由杰克-凯鲁亚克小说《在路上》(On the Road)改编的同名电影今日现身,《摩托日记》导演沃尔特-塞勒斯此次再度尝试公路电影,携“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蜘蛛女”克斯汀-邓斯特,以及萨姆-赖利,加内特-赫德兰,维果-莫腾森等共同合作影片《在路上》 视频:《在路上》亮相戛纳 暮光女片中玩群P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将这部已经等待了55年,被垮掉的一代奉若圣经的小说搬上大银幕。

  《摩托日记》导演再度上路 暮光女大玩裸戏弃底线

  杰克-凯鲁亚克的小说《在路上》讲述了青年萨尔为追求自由,与狄安、玛丽露等一伙男女开车横贯全美、足迹一路踏及墨西哥。他们一路滥饮嗜毒,浪荡纵欲,用荒唐的放肆行径对抗传统,昏天暗地的耗费自己的生命。

  导演沃尔特-塞勒斯在发布会上十分健谈,“我拍了很多公路电影,拍摄的过程中我意识到当人离自己的起点和根基走得越远的时候,才能越意识到自己是谁,来自哪里,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原著小说中大胆直白的性放纵描写也被以坦率到近乎炫耀的方式般到了大银幕上,“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在本片中扮演一同上路的女孩玛丽露,其中不乏大量床戏,裸露,甚至还有群P的戏份。对此尺度大开的表演经验,这位好莱坞高人气年轻女星很淡然,她认为这些尝试给了她一个机会演绎一个全新的有争议性的角色。“我喜欢吓一吓自己,之所以接这部戏是因为当看完书后,被它所深深影响,我一直喜欢最大程度的去体验一些事情……。我对这部作品很坦承,所以无需对裸露感到不好意思。”

  从白兰度到皮特 科波拉买版权55年终上路

  据悉,原著《在路上》的创作过程也堪称一个自由嬉皮式的神话:整部小说是杰克•凯鲁亚克用一部打字机,在无数包香烟的氤氲环抱下,从1957年4月2日到22日,枯坐整整20天,一气呵成的将初稿打在一张长达36米的长卷上。本部电影也在接近结尾部分还原了这个传奇的历程。

  本片的编剧何塞-里维拉从上部影片《摩托日记》便开始同导演沃尔特合作,本片中,他将焦点指向了人物内心的痛苦,并非只是带领观众去体验《在路上》的旅途,而是和大家去观察这个过程。

  据悉,这部让电影人觊觎了近60年的作品,曾经几度接近搬上银幕而最终搁浅,对男主角的预想也由最初的马龙-白兰度,让-吕克-戈达尔,到昨日刚刚现身戛纳的布拉德-皮特,几乎横贯整个美国近代电影史。 据传当年卡鲁雅克曾经亲自写信力邀白兰度,并许诺将原著改编为电影剧本,可惜未能如愿。

  直到1979年,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将剧本版权买下,一直静置未动。而此次《在路上》的最终实现,得益于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儿子罗曼-科波拉,作为本片制片人他表示“直到沃尔特主动请缨导演此片,科波拉家庭用了30年,最终等到了最合适的人选。”(牟汀汀/文 图库供图 周嫚/视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