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暮光男星帕丁森:做明星像是被囚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3:5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媒体放映刚刚结束,《暮光之城》男主角罗伯特-帕丁森在柯南伯格新片《大都会》中的表现就获得了影评人的好评,他将一个自闭、自私的年轻资本家刻画的入木三分。在5月26日的小规模媒体采访中,罗伯特-帕丁森透露,片尾与吉亚马提大段的对手戏,其实只拍了一次就通过了。他还坦言,做明星像是被囚禁一样,获得成功 视频:《大都会》登戛纳帕丁森演绎末世寓言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必须做出牺牲。

  新浪娱乐:这是你第一次和著名作家、导演拍摄,拍摄中你们的彼此合作是怎样的?

  罗伯特-帕丁森:必须承认,片场我学会了和马修-阿马利克一起分享这种拍摄方式。我在宾馆的两周非常焦虑,但是在拍摄一周前,我和导演柯南伯格有一次很长的谈心,他对我说静下心来,拍摄尽可能的自然。但是我不这么认为,在我看来,将我的人物看作一个正常的角色根本是不可能的。剧本中让我最感兴趣的地方是节奏和对白,我甚至不想改动任何一个词。有时,演员希望改动剧本,用自己的感觉来演绎。但这不是柯南伯格要求我做的。因此,我不需要加入更多格外的思考。

  新浪娱乐:你扮演的角色几乎贯穿影片始终,这和你以前的拍摄都不一样……

  罗伯特-帕丁森:是的。比如,影片中我和保罗-吉亚玛提的对戏,我其实不应该透露,我们只拍了一条,没有任何重复就通过了。我还记得和柯南伯格一起,我们聊了很多有关摄像镜头对叙事起的作用,他总是对我说,当你进入角色的时候,摄像镜头已经不再重要。因此,不要被镜头的存在所影响。我想柯南伯格真的和其他导演不一样。通常我遇到的情况是,导演对演员提出很多问题,柯南伯格却不是这样。此外,他对摄影棚上发生的一切都保持关注和倾听。

  新浪娱乐:你第一次读剧本的时候感受是怎样的?

  罗伯特-帕丁森:坦率地说,我觉得这部影片给人以希望。我不知道如何解释好,但是这个世界末日,仅仅是一个对所有人都没有意义的资本主义的末日,而不是全世界的末日。我对金融没有任何概念,但是这个世界永远不会有末日,总是会重生。

  新浪娱乐:成名后,你怎样在工作和私人生活间找寻平衡?

  罗伯特-帕丁森:现在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难题。因为我一直是一个非常外向的人,而现在我的个人时间非常少。我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以及做一些正常人的事情的时间都极少。我感到自己有一点被囚禁的感觉,哪怕演员这个职业给予我了许多的自由。我一直希望成为一个演员,并且获得成功,而当有一天你终于如此了,你却会发现一切并不这样简单,因此你必须做出一些牺牲。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是这样的。

  新浪娱乐:你看了女友克里斯滕-斯图尔特出演的《在路上》了吗?

  罗伯特-帕丁森:我当然看了《在路上》,特别有趣,影片中的很多人我都认识,而不单单只有我的女友。这是一部优秀的电影,但是原著小说并不是我的最爱,也许因为我是属于另一代人的缘故吧。

  (新浪娱乐戛纳报道组 刘敏)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