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污泥》律政佳人当绿叶挺大肚戛纳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19:4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2012年5月26日,第65届戛纳电影节进入第11天,主竞赛单元最后一部作品《污泥》亮相,该片以美国南部密西西比河为背景,讲述了两位年轻男孩和一个躲避在小岛的杀人犯之间的故事。当日,导演杰夫-尼克尔斯携主演瑞茜-威瑟斯彭、马修-麦康纳、泰尔-谢里丹和雅各布-洛夫兰德出席发布会。已经怀有身孕的奥斯卡影后威瑟斯彭,称本片故事和小主演的表演都十分出色,能够出演配角担当绿叶她分外荣幸。

  奥斯卡影后挺大肚亮相 南方“俏佳人”片场如回家乡

  主演律政俏佳人系列电影被国人熟知,因《与歌同行》而摘得奥斯卡影后的美国甜姐瑞茜-威瑟斯彭此次以准妈妈形象亮相戛纳,剧中她扮演马修-麦康纳所饰在逃杀人犯的心爱女子。在发布会上,怀有身孕的甜姐威瑟斯庞依旧是标志性的一头金发和灿烂笑容:“并不是所有描写美国南方的影片都能真实展现那个地方的风情。我很荣幸能参与《污泥》这部影片,虽然只是个配角,但我是路易斯安那人,拍摄这部发生在美国南方的故事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

  导演钟爱马克吐温 坦承偷师只接大师衣钵

  本片导演杰夫-尼克尔森曾因《存身》而在2011年的戛纳导演双周单元崭露头角,这位33岁的年轻导演 坦承自己的本部作品从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中获取了不少灵感,发布会中,他十分坦承的说,“如果要‘偷’的话,最好偷聪明人的作品。马克-吐温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作家。”继承大师衣钵的杰夫将很多从小说中获取的灵感移植到了《污泥》的剧本中。发布会上小演员雅各布也对导演受马克吐温影响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位十几岁的小男主角在影片中展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掌控感,但回答问题时一下子回归了小男孩的身份:“后来我们上学的时候,突然发现课本中的文章有很多情节都在《污泥》剧本中出现了,真是要谢谢导演。”

  选取南方演员保原汁原味 男孩成长历程似《伴我同行》

  由于本片剧情设定在密西西比河畔,所以导演杰夫-尼克尔森表示,他在寻觅演员时先决条件是南方出身,主演马修,威瑟斯庞以及两个小演员都是南方人,导演称“我接受不了找来一个加州男孩演我的戏,到时搞不好还要给他安排一堂划船课。在我们片场,我说开拍的时候,小演员雅各布直接就把小艇开起来了,这就是他的生活,他演的就是他自己。”本片两位小演员的表现不负众望,真诚朴实的表演轻松俘获观众。让人不禁想起同样以男孩成长历程为主题的罗伯-雷恩作品《伴你同行》。(牟汀汀/文 周嫚/视频)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