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新片《黑衣人3》《切尔诺贝利日记》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2:36  新浪娱乐微博

  二、本周新片《黑衣人3》、《切尔诺贝利日记》、《触不可及》、《月升王国》

本周新片《黑衣人3》《切尔诺贝利日记》等
《黑衣人3》海报

  讲述一名穷凶极恶的外星罪犯逃出月球监狱,并穿越到过去杀死了K探员。为了拯救搭档为了拯救地球,J探员不得不同样穿越故事的《黑衣人3》(MIB 3)媒体综评5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68%,,116人投出新鲜番茄,55人砸出烂番茄;时隔多年后推出的《黑衣人》第三集,收获了大多数好评。

  “恭喜导演,他在完美继承第一部恶搞模式的同时,用一种巧妙的方式带来不少新意”,“虽然编剧设置了各种爆发点,但整体剧情还是显得过于单线条并趋于简单,不过总体而言诚意地表达方式、造型怪异的外星生物、一如既往的想象力以及若有若无的角色间真情,还是让我满意”,“并没有带来第一部那样的惊艳感,但夸张的故事和精彩地特效还是消磨了不少系列第二部带来的糟糕印象”,“作为汤米-李-琼斯的接班人(话说从时间线来看,汤米-李-琼斯才是接班人)乔什-布洛林出色地塑造了一位年轻版的K探员,不仅仅是面瘫,而是举手投足间的神情”,“虽然我希望主创人员见好就收到此为止,但相信续集还是有的,毕竟第三部开了个好头”,“威尔-史密斯与布洛林之间的化学反应出乎意料”,“作为一部夏日消遣影片,本片戳中了所有能用的看点”。

本周新片《黑衣人3》《切尔诺贝利日记》等
《切尔诺贝利日记》海报

  讲述几名青年游客误入本应是空城的切尔诺贝利,却猛然发现他们并不孤单的《切尔诺贝利日记》(Chernobyl Diaries)媒体综评31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25%,12人投出新鲜番茄,36人砸出烂番茄,再次以历史阴谋论为卖点的伪纪录片式作品,不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没有重现今年同类型黑马《心中的恶魔》与《超能失控》的佳绩。

  “通篇感觉似曾相识,为数不多的悬念根本没有悬疑的面相”,“从没有见过那部影片能像本片这样将愚蠢发挥到极致”,“影片的终极悬念揭幕的太早,以至于后半部分根本就是一次“旅游””,“通篇能看的也就是那些非常真实的布景而已,其他的始终无法摆脱传统恐怖片中挨个被杀的无聊模式”,“整体惊吓感的缺失和悬念设置的低劣,让整部影片没有丝毫看点可言”,“先不说此类影片的开山之作《超自然现象》,即便是《心中的恶魔》、《超能失控》都比本片高出好几个层级”,“在一个令人高潮的铺垫之后,整部影片都趋于崩溃”。

本周新片《黑衣人3》《切尔诺贝利日记》等
《触不可及》海报

  讲述一位富翁在一次跳伞事故后下身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度日。由于生活无法自理他只得聘用帮佣,谁知在辞退了数位看似何时的应选者后,他竟然雇佣了一位刚从监狱中服刑完毕的黑人青年,而就是这样一对不可思议的组合,诞生出了神奇的友谊!并彻底逆转他们二人生活的《触不可及》(Intouchables)媒体综评57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达到80%,33人投出新鲜番茄,仅8人砸出烂番茄;改编自真实事件、法国2011年度票房冠军、东京金麒麟大奖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两项殊荣获得者,成功地将法式温情从大洋彼岸带到美利坚。

  “尽情地享受这部影片吧,不论它想表达的主题是什么。不要纠结故事真实与否,不要在意各种笑料是否夸张,影片充满魅力,这就足够了”,“如果你已经厌烦了好莱坞特技大片的狂轰滥炸,想转换一下口味但又不像失去正统影片的格调,那本片会是不错的选择”,“热情、幽默伴着令人意会地甜蜜”,“一部出色的法国喜剧电影,它用无与伦比的魅力证明:只要剧情设计足够优秀,那所谓的“真实感”并非不可或缺”,“讨巧到令人沉迷”,“虽然本片并不能跨入伟大的行列,但片中那温暖地摩挲与倾诉,足以触碰到各个阶层观众的深层次情感”,“片中两位演员的表演是毁灭性的,因为在他们身上种族和阶级划分的刻板层级感被摧毁殆尽,仅从这个角度而言,影片就值得喝彩”。

本周新片《黑衣人3》《切尔诺贝利日记》等
《月升王国》海报

  讲述在上个世纪60年代,一对热恋中的青年私奔而逃,镇上纠察队奉命开始寻找,谁知却展开了不可思议旅途的《月升王国》(Moonrise Kingdom)媒体综评82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飚上95%,80人投出新鲜番茄,仅4人砸出烂番茄,这部汇聚了爱德华-诺顿、布鲁斯-威利斯的“韦斯-安德森电影”,一如预期地充满了安德森式电影语言,以现代童话的唯美风格获得几乎所有影评人的欢心。

  参与评分的26家媒体中仅一家出具低分,其他全部贡献出高分评鉴,同时以Salon.Com和《A.V.》俱乐部的满分为代表“欢闹伴随着无以遏制地狂喜”,“《月升王国》是安德森在《青春年少》、《特伦鲍姆一家》后最令人满意的作品,从某些方面来说,“月升”其实是对后两者的完美升华”,“影片信手拈来地融合了低俗闹剧、滑稽表演和刻板幽默的精髓,但正如安德森的一贯风格,在欢闹之下是一如既往地深沉和忧郁”,“安德森再次发挥了他独特的个人电影哲学,将整体一致性发挥到了人类所能拥有的极限。再配上出色的卡司阵容,人性与超现实主义的水乳交融令人叹服”,“魔幻的色调中氤氲着充满诗意地忧郁”,“实在是太“安德森”了,每一个画面中都闪现着安德森特有的智慧”,“成人演员自然不用多说,而儿童演员的表现同样令人惊喜”。戴威/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