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落幕巩俐抢影帝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15:08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巩俐红毯亮相 巩俐红毯亮相
巩俐在颁奖典礼 巩俐在颁奖典礼

  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27日,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卢米埃尔大厅迎来闭幕,经过长达11天的赛程,竞赛单元的22部电影全部放映完毕,由南尼-莫莱蒂领衔的评审团给出了最后的评判:迈克尔-哈内克凭借影片《爱》再度斩获金棕榈奖,他执导的《白丝带》曾在2009年获得过金棕榈大奖;而评审团大奖爆冷,颁给了马提欧-加洛尼执导的竞赛片《现实》。影帝花落在《捕猎》中贡献了精彩演出的麦德斯-米科尔森;影后则诞下双黄蛋,女星克斯米娜-斯达坦与克里斯蒂娜-弗鲁图凭借在《山之外》中的表演获封影后,除此之外,《山之外》还获得了最佳编剧奖,成为本届戛纳电影节获奖最多的影片。最佳导演奖由卡洛斯-雷加达斯凭借《柳暗花明》夺得。

  虽然之前就已经知道,华语片与本届金棕榈并无多大关系,但是巩俐和张柏芝两位华人女星的出现,还是为国人在本届戛纳电影节的最终落幕大戏多少挽回了一些面子。

  首先就是红毯上的表现,本届戛纳闭幕红毯在雨中进行,华人女星巩俐和张柏芝的红毯亮相让人眼前一亮,巩俐白色长裙搭配干练马尾,国际范儿十足,而张柏芝一袭浅蓝色长裙优雅现身,更显得清新可人。

  在颁奖过程中,巩俐为影帝获得者麦德斯-米科尔森进行颁奖,而二人还进行了“法式习俗”的互吻,巩俐从红毯到颁奖整场过程表现出的大气优雅谋杀了不少摄影师的菲林,抢了不少风头,同时也赢得了中外媒体的好口碑。 本报综合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