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敢传说》北美试映记者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3:57  新浪娱乐微博
《勇敢传说》中的家庭关系描写是催泪弹 《勇敢传说》中的家庭关系描写是催泪弹
《勇敢传说》主推神秘魔幻的氛围 《勇敢传说》主推神秘魔幻的氛围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由迪士尼影业发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出品的年度3D动画大作《勇敢传说》(Brave) 已经确定于6月19日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影片上周末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媒体试映场,触动人心的温情故事让不少记者都感动落泪,《滚石》杂志的影评人甚至盛赞:“皮克斯再一次超越了自己。”

  《勇敢传说》是皮克斯继大受好评的《机器人总动员》与《飞屋环游记》后,暌违3年推出的全新原创作品。影片主要讲述苏格兰高地的梅莉达公主因为叛逆鲁莽释放魔咒,给家人与王国带来灾难。她必须找寻到勇气真谛,才有可能力挽狂澜扭转乾坤。影片不仅是皮克斯第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电影,也是第一次涉及魔幻题材,因此主创人员除了重点描绘等神秘魔幻元素,更着重笔墨展现了梅莉达公主与母亲皇后的情感纽带及转变――这样的心灵鸡汤正是皮克斯所擅长,也是影片上周末在北美试映后大获好评的原因。

  从《机器人总动员》到《飞屋环游记》,皮克斯已经用两个小机器人的一见钟情与一对老夫妇的相濡以沫打动过全球观众,赚取影迷无数眼泪。而今年的最新作《勇敢传说》,皮克斯又要以两母女从隔阂分歧到互相理解、彼此支持的真心转变,再度带观众踏足一场触及心灵的感动旅程,而据上周末北美试映的效果来看,影片的催泪效果比起《机器人总动员》与《飞屋环游记》也有过之而无不及。

  据在洛杉矶担任电影记者,并参加了该场试映的网友“爱魔法的懒猫”表示,“结尾处哭得稀里哗啦,全场观众大多数都在抹泪,母女之间的故事非常打动人心”。而北美的各大影评人也是好评如潮,《综艺》的影评人彼得・迪布吉(Peter Debruge)也将重点放在细腻描写的母女关系上,他盛赞:“影片着重探讨了梅莉达与皇后之间的关系,感人又真实,比肩《海底总动员》的温馨父子情”,《好莱坞报道者》的影评人托德・麦卡锡(Todd McCarthy) 则表扬了影片的技术与细节,他写到:“全片几乎都让人欣喜,其中壮美的苏格兰自然景色、超凡杰出的配音、充满活力及丰富细节的配乐皆令观者印象深刻”,而《滚石》杂志的影评人彼得・崔弗斯(Peter Travers)更是高分推荐,激动大呼“皮克斯再度超越了自己!”

  《勇敢传说》作为一部情节打动人心、人物刻画丰富、魔幻感十足的皮克斯3D动画电影,重点展现了苏格兰高地的秀美风光、神秘莫测的远古传说、富于张力的魔幻转折,以及梅莉达与母亲的情感纽带及转变。影片已经确定以中英文版本3D格式引进国内,将于6月19日上映。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