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敢传说》公主负责刁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4:23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勇敢传说》中的三胞胎很可爱 《勇敢传说》中的三胞胎很可爱

  皮克斯最新动画《勇敢传说》6月1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昨日记者在看片会上提前看片。从主题到人物设定,《勇敢传说》比皮克斯以往作品平庸,看起来跟其他王子和公主争取幸福的故事并无太大区别,不过,依靠完美的画面、音乐、令人乐不可支的嬉闹场面,《勇敢传说》依旧为观众带来了欢乐。本报记者 王振国

  一句话剧透:

  母后变熊、刁蛮公主变乖

  很多年之后,人们提起《勇敢传说》的时候,将会把这部影片定义为“母后遭遇巫术变熊、迫使刁蛮公主从此乖乖听话”的亲情故事。从主题到人物设定,该片都不如以往皮克斯经典作品独特,不得不依靠亲民的国王、遭遇魔咒变成小熊的三位王子“卖萌”来维持有趣,依靠完美的画面、音乐来维持观影愉悦。但《勇敢传说》中的刁蛮公主梅莉达,无法像《料理鼠王》的美食鼠王、《飞屋环游记》中的白发老人、《玩具总动员》的伍迪警长、巴斯光年那样成为深入人心的角色。

  梅莉达是一位追求自由的公主,她很勇敢,拥有神奇的箭术。因为任性不羁,梅莉达拒绝承袭古老传统——在丁瓦、麦金、麦葛3位勋爵的儿子中间通过比武招亲的方式挑选一位丈夫。梅莉达的鲁莽破坏了几大家族的团结,给她的王国带去了分裂和战争,当她向森林女巫寻求帮助、试图改变母后的想法时,女巫却实施了灾难性的魔咒,把她的母后变成了一头熊。梅莉达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包括出动自己的三胞胎弟弟——来帮助母后解除咒语,和妈妈重新和解。

  弟弟负责卖萌

  配角给力,技术获赞

  尽管主题平庸,但《勇敢传说》的画面、音乐以及充足的笑料、流畅的剧情推进,却令观众全神贯注。

  相比刁蛮公主,她的三胞胎弟弟负责了更多的搞笑任务,尽管年纪还小,一句话也不会说,但三兄弟却抢走不少风头。比如三兄弟合作偷甜点饼干一幕,不需要任何台词却滑稽无比。在遭遇巫术变成小熊之后,三兄弟样子之可爱简直秒杀女性观众。

  而丁瓦、麦金、麦葛3位勋爵的儿子,外表通通“非主流”,本领一个比一个差,其中一个连箭都拿不稳,他们成为“比武招亲”段落的主角。

  连五大三粗的佛格国王也加入卖萌的行列,片中一幕,他为了与艾莉诺王后模拟母女应该怎样达成沟通无障碍,他模仿女儿的娇俏模样与艾莉诺王后对话,惹得观众大笑。

  尽管主题平庸了不少,但皮克斯依旧牢牢霸占技术一流的江湖地位,雾中的大山、瀑布、熊身上的毛皮,都透出真实质感。在合理的改编、剪辑之后,作为主打音乐的苏格兰风笛不再显得单调,传达欢乐和悲伤恰如其分,这也是为《勇敢传说》加分的部分。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