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名导阿米尔-纳得瑞拒绝主演走后门

伊朗名导阿米尔-纳得瑞(中) (资料图片) 伊朗名导阿米尔-纳得瑞(中) (资料图片)

  本报上海6月21日电(特派记者 倪自放) 上海电影节21日举行主席讲坛,伊朗导演阿米尔·纳得瑞在分享伊朗电影《一种别离》的成功经验时说,严苛的审查制度并不是电影发展的障碍,“审查制度严格,会逼迫导演更有创新能力。”当日的主席讲坛,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情人》导演让·雅克·阿诺、伊朗导演阿米尔·纳得瑞、日本导演萨布以及中国导演黄建新、王全安应邀出席。

  伊朗电影《一种别离》被认为非常成功,这部电影虽然不是阿米尔·纳得瑞的作品,但他愿意分享伊朗电影成功的经验。中国的导演都在抱怨审查制度,对此,阿米尔·纳得瑞说:“伊朗的电影审查制度比中国严苛多了,但审查制度也能推动创新,我们去找审查员,他们说你的电影里不能有性、床戏和接触,这样的要求很好,没有性,没有触摸,我就只能拍孩子的电影,用更创新的方式去拍摄。所以,伊朗的很多电影都是拍儿童的,《一种别离》也较多地涉及这一主题。我已经拍了6个关于童年的故事了。”

  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情人》导演让·雅克·阿诺对阿米尔·纳得瑞的观点非常认同,阿诺正计划将中国小说《狼图腾》拍成电影,编剧邀请了中国著名编剧芦苇,对于如何让多国艺术家和谐相处,拍出大家都认可的艺术作品,阿诺说:“我一般是先和编剧交流,给他一个故事梗概,讨论结构,然后不断碰撞想法,但我是最后的决定者。我19岁学做导演,一开始拍商业片,客户不喜欢,我就拿包走人了。如果有些制片人让他的女朋友做主角,我就走人了,你再找一个导演吧。可能会经济紧张,但我一生都这样做。一句话,你必须做你自己。”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