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片《勇敢传说》《吸血鬼猎人》《末世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2:58  新浪娱乐微博

  二、本周新片《勇敢传说》、《吸血鬼猎人林肯》、《末世情缘》

新片《勇敢传说》《吸血鬼猎人》《末世情缘》
《勇敢传说》呈现出皮克斯以往的优秀品质

  讲述长着一头乱糟糟红发的公主梅丽达天生不爱红妆爱武装,她既不愿意像大家闺秀那般专心女红,也不想远嫁他国政治联姻,结果冲动之下导致整个国家被诅咒!天生勇武的她只好只身上路拯救自己国家的《勇敢传说》(Brave)媒体综评6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4%,,110人投出新鲜番茄,39人砸出烂番茄;虽然未能达成《机器人瓦力》、《玩具总动员3》那般三花聚顶的暴风好评,但依然呈现出皮克斯以往的优秀品质。

  “虽然未能具备想象中那般出乎意料地元素和革命性地议题,但总体而言仍非常出色”,“皮克斯第一次将引领故事的主人公地位放于女性角色,充满鲜活生命力的角色塑造不同于以往的内敛和隐忍,呈现出一位和传统公主决然不同的先锋式人物,皮克斯与梦工厂的互相学习颇为明显”,“本片是皮克斯动画中视觉冲击力最强的一部,各个方面都处理的相当完美,更难能可贵的是,影片还包含了迪士尼早期动画中的多层次镜头手法,令人惊喜”,“也许在当今时代,我们的确需要一位富有独立精神的“野蛮”公主,总等着王子来救场是不现实的”,“真没想到迪士尼的动画中也能充盈如此疯狂和幽默的能量”,“总体而言,在视效的创新、演员的完美发挥之下是较为保守的剧情结构,但求稳一向是迪士尼的特色”。

新片《勇敢传说》《吸血鬼猎人》《末世情缘》
《吸血鬼猎人林肯》未博得太多影评人的青睐

  讲述美国内战背后真正的历史!其实林肯总统之母是死于吸血鬼刺杀,南方的奴隶主们都是吸血鬼,圈养黑奴不仅仅是为了维持奴隶体制,更是为了提供充足的食物供给,在产除异族决心的驱使下,大斧向(吸血)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的《吸血鬼猎人林肯》(Abraham Lincoln:Vampire Hunter)媒体综评40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39%,49人投出新鲜番茄,81人砸出烂番茄,想来也不会博得太多影评人的青睐。

  “整部影片最出彩的就是标题,其他部分就是一笑话”,“原本我认为这样一部将历史人物和超自然题材混搭的影片会走黑色幽默路线,谁知导演和编剧偏偏以正剧的形式演绎”,“影片的表现手法过于直白,没有史诗架空作品固有的神秘与新奇感”,“说实话,原本可以拍的更好,现在的成片实在是浪费这个精彩的标题和创意”,“除了林肯劈头的动作异常潇洒外,整部影片实在是生硬的可以”,对于影片的赞扬主要集中在特技和画面“灰暗的墓地色调烘托出凝重的氛围和沉重的主题”,“风格异常鲜明,片中怪兽角色的塑造相当成功”,“与以往的历史改编影片不同,本片对历史史实的改动相当惊人,不过娱乐性非常充足”。

新片《勇敢传说》《吸血鬼猎人》《末世情缘》
《末世情缘》有褒有贬

  讲述在世界末日到来的前夕,一个男人被妻子抛弃。心情低落的他回到家中,却收到了原本属于邻居的一封错投信,在悲情的压力下两人演绎出《末世情缘》(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媒体综评60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53%,56人投出新鲜番茄,49人砸出烂番茄;有褒有贬。

  照例先看褒奖的“在必然末日的前提下,结局自然不会有大团圆出现,所以奉劝情侣们不要前往观看,不过从温情手法上而言相当成功”,“今年最感人的作品,催泪指数、动情指数皆爆棚”,“在各种超级大片的轰炸过后,突然出现这样一部温情小品,令人耳目一新”,“毫无征兆地被感动,有成为另一部《阳光小美女》的潜力。”

  再来看贬低的“本片犯了情感剧的大忌——主角之间毫无化学反应”,“在一个尖锐地开头过后,影片的步调就逐渐放缓直至温吞无味,削弱了影片应有的感染力”,“世界末日大背景所带来的压迫感被消磨殆尽,四平八稳的步调直让人疾呼“末日怎么还不来!?”。戴威/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