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诺兰:《蝙蝠侠》后不考虑正义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09:19  新浪娱乐微博
克里斯托弗-诺兰 克里斯托弗-诺兰

  专访贝尔:能和蝙蝠侠挂钩是一种祝福

    专访海瑟薇:姑娘小伙都想穿我的紧身衣

视频:专访蝙蝠侠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专访加里-奥德曼:谢谢中国人的钱

    专访蝙蝠侠二老:不会留恋角色 最爱关机一刻

    新浪娱乐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7月8日,今年暑期档最受关注的好莱坞影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The Dark Knight Rises)在比佛利举行媒体见面活动。到场的主创阵容中包括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主演“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饰演“猫女”的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饰演一位菜鸟警探的约瑟夫-高登-莱维特(Joseph Gordon-Levitt)、饰演高谭市警局局长的加里-奥德曼(Gary Oldman)、饰演蝙蝠侠技术支持的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以及饰演管家阿尔弗雷德的迈克尔-凯恩(Michael Caine)。影片将于7月20日在北美公映。

  来自英国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无疑是近年好莱坞导演中的新贵,可以说以故事和角色取胜的新版《蝙蝠侠》三部曲的成功大半都是他及他的编剧兄弟乔纳森-诺兰的功劳。在采访中诺兰回到故事的起点,逐一讲述这个三部曲一步一步走来的过程。另外,虽然诺兰版本的蝙蝠侠故事告一段落,但他参与明年新版《超人》影片制作的事实也让人期待一部和《复仇者联盟》对应的《正义联盟》电影,对此诺兰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以下为访谈实录:

  谈创作:三部曲并非一开始就成型

  新浪娱乐:你是如何在漫画元素和原创严肃电影之间找到平衡的?

  诺兰:我们进行漫画改编电影创作的方法是这样的,从《蝙蝠侠:侠影之谜》(Batman Begins)开始,我们就摒弃了漫画中的某些元素。当然,我们也看了漫画,了解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这是讲好故事的基础。然后我们开始创作剧本,思考如何拍摄一部动作影片,一部票房大作。有些导演选择完全忠于漫画原著,我和他们采取了不一样的办法,我们更多的是“拍电影”,而不是对漫画的重现。

  新浪娱乐: “蝙蝠侠”三部曲是从一开始就构思好的,还是一部接一部写出来的?

  诺兰:和其他电影人不同,我们一部接着一部完成了蝙蝠侠三部曲的制作,整个故事由内及外扩展,我们和电影中的角色一起成长,体验着他们的故事。所以在最初的创作阶段,我们没有必要去想关于三部曲的事情。我是个有点迷信的人,不愿意去假设观众对于第一部蝙蝠侠电影的反应,我们也不知道观众是否愿意看到蝙蝠侠的续集,所以在第一部中我们加入了尽可能多的元素。然后我们决定试试看“小丑”在这个世界中是什么样子,所以观众看到了第二部。在《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结束后, 我意识到蝙蝠侠应该画上一个句号了,我想知道布鲁斯-韦恩之后的故事,这就是《黑暗骑士崛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的由来。“蝙蝠侠”三部曲是花了很久才成型的,我们用了大量,甚至可以说是奢侈的时间来规划故事的发展。

  谈《正义联盟》:我觉得我不会考虑

  (注: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为DC漫画旗下以超人、蝙蝠侠、闪电侠、绿灯侠等为代表的超级英雄联盟,和漫威旗下的复仇者联盟对应)

  新浪娱乐:正如你说的,《黑暗骑士崛起》将会是你执导的最后一部“蝙蝠侠”。作为一个叙事好手,你把整个“蝙蝠侠”创造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你也担任了“新超人”计划的制片人。如今《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取得了巨大成功,你是否想过把“正义联盟”也搬上大银幕?

  诺兰:我觉得我不会考虑一部正义联盟的电影,我的出发点一直都是能否为某一个角色或者角色的故事注入新鲜元素,找到一个好的起点,我其实一直也不是以漫画为出发点来讲述蝙蝠侠的故事,我为扎克-施耐德的《超人:钢铁之躯》担任制片是因为他和大卫-戈耶尔(《蝙蝠侠》和《超人》的编剧)对于将这个角色搬上银幕有非常独到的想法,我本人也很喜爱理查德-唐纳1978年版的《超人》,是时候有人出来再好好拍一遍这个角色了,扎克做得非常好,我等不及要看他的成果了。

  谈奥运:最爱100米飞人大战 好奇老友执导的开幕式

  新浪娱乐:伦敦奥运会在《黑暗骑士崛起》上映的一周后就要举行,这届奥运会在你的国家举办,你会观看比赛么?对哪项运动最感兴趣?

  诺兰:我一定会看100米飞人大战。

  新浪娱乐:也会看奥运会开幕式吧?

  诺兰:当然,开幕式由丹尼-鲍尔(Danny Boyle)执导。他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一名好导演。我十分好奇他会带来怎样的开幕式。

  (Lee/文 王远 申金鑫/视频)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中超-天津宣布杜震宇加盟 孔卡被标千万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是TA心头肉吗 测你爱情定时炸弹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