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凡蜘蛛侠》不谈责任讲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16:07  新浪娱乐微博
安德鲁-加菲尔德饰演的新蜘蛛侠备受肯定 安德鲁-加菲尔德饰演的新蜘蛛侠备受肯定

  新浪娱乐讯 由索尼哥伦比亚公司重启的青春版“蜘蛛侠”三部曲第一部《超凡蜘蛛侠》,再次领略全球粉丝追逐热情,自上映以来全球票房已超4亿,有望快马加鞭超越前作破8亿美元票房奇迹。有消息称,这部吊足内地观众胃口的这部超级大片,终于将在8月份一解内地粉丝期盼,想必到时,国内票房又要为《超凡蜘蛛侠》再添漂亮数字。与《蜘蛛侠》前几部系列不同,故事回到了蜘蛛侠的高中时代,在一个个秘密的揭露中,呈现和还原了蜘蛛侠不为人知的故事,诡异气氛让影片充满了诱人的魔力。

  凡人蜕变英雄 《超凡蜘蛛侠》注重人性挖掘

  《超凡蜘蛛侠》讲述了彼得·帕克在小的时候就被自己的亲生父亲和母亲遗弃了,是他的叔叔本和婶婶梅在抚养他,而帕克自己在孜孜不倦地寻找着和自己身世相关的线索。在追寻线索时,通过发现一个个秘密,一步步变成超级英雄,影片等于讲述了蜘蛛侠的成长和蜕变,其间有他人性的挣扎和喜怒哀乐,摒弃了传统科幻影片对英雄力量一味的膜拜,而忽略了人的本质和英雄成长过程的描述。北美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的评价最为恰如其分,“至少这部电影提供了更多的细节和更有力的原因,告诉我们为什么彼得·帕克放弃了自己的身份成为一名超级英雄。” 

  不谈责任讲秘密 影迷全方位知悉蜘蛛侠

  究竟是什么秘密让彼得·帕克成为英雄,据影片介绍来看,是帕克发现了一个父亲的一个公文包,这个公文包里的线索似乎让他看到了当年他的父母遗弃自己的理由。按照公文包里的东西的提示,帕克找到了奥斯考博和科特·康纳斯博士的实验室。这个康纳斯博士是他父亲的前合作伙伴,他和帕克父母的失踪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这种错综复杂的线索构成了影片的最大看点,曾经风靡世界的《蜘蛛侠》最为经典的话语,“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超凡蜘蛛侠》与之不同,显然刻意凸显了神秘的氛围,宣传语是“人人都有秘密,一个是你保有的,一个是你竭力想知道的”,与影片的线索极为吻合,也给影迷制造了大大的问号和悬念,诡秘气氛升级。

  英雄揭秘大行其道 观众乐意买单

  其实,诸如《超凡蜘蛛侠》讲述英雄秘密的影片都十分卖座又叫好,同为索尼公司出品的《黑衣人3》也同样是对经典英雄人物身世的揭秘,赢得满堂喝彩,让影迷对超级英雄有了更多空间延展的想象,极大丰满了人物的性格色彩,地气十足地展示了人性的复杂。而《超凡蜘蛛侠》更着力大打揭秘牌,满足了人们对秘密窥视的心理需求。从全球热捧程度来看,《超凡蜘蛛侠》代表了好莱坞科幻影片情感细腻加上复杂线索发展方向的双突破,在西方文化和东方文化的融合中,“调配”了最佳的全球卖座口味,尽管,直到8月份《超凡蜘蛛侠》才与内地观众的见面,但相信必将引领一场姗姗来迟的观影风暴,令人期待。

分享到:
  • 新闻王安顺被任命为北京代市长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营改增试点将扩至京津粤深等10省市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志愿者灾区实录(图) 雨后房山圣水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龙年生肖金银币反弹 熊猫金银币市场良好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