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编剧掌舵 《超凡蜘蛛侠》营造学院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16:06  新浪娱乐微博
艾玛-斯通出演校园白富美 艾玛-斯通出演校园白富美

  新浪娱乐讯 十年经典魔幻巨制非《哈利波特》莫属,八部卖座电影票房至今无可匹敌,全球影迷为之尖叫的学院风让科幻电影回归到纯真时代,而这一切的幕后头号功臣非金牌编剧斯蒂芬·科洛弗莫属。片约不断的他此次操刀《超凡蜘蛛侠》,不禁给粉丝带来无限遐想,在他鬼斧神工的笔下,蜘蛛侠彼得·帕克将经历怎样的神奇之旅,他会同哈利波特一样成为电影发烧友心中的平民英雄吗?

  超级编剧阵容 《超凡蜘蛛侠》誓超前作

  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首映以来,《超凡蜘蛛侠》占据了各大票房排行榜榜首,一举化解了人们此前的担忧,毕竟《超凡蜘蛛侠》面临的是对经典前作的超越,在开拍之初,是否会“新瓶装旧酒”的担忧就已经甚嚣尘上。索尼公司下定决心打造这部回归之作,除去大胆启用小清新导演马克·韦布,主演也由短小精悍的托比·马奎尔换成了80后新晋红小生安德鲁·加菲尔德,而且在编剧阵容上堪称空前的豪华,聘请了《哈利波特1-7》的编剧斯蒂芬·科洛佛再加上老版《蜘蛛侠1-3》的编剧史蒂夫·迪特寇的高水准阵容,还有漫威专家斯坦·李的保驾护航,仅从这个角度来说,《超凡蜘蛛侠》超越前作就必成定局。

  大打学院风 蜘蛛侠成“小正太”

  熟知《哈利波特》的影迷,最念念不忘的一定是纯纯的学院风,尽管有人说一千个人心目中就有一千个哈利波特,但不可否认,编剧斯蒂芬·科洛佛打造的那个头发略微松软、常常手托下巴、表情紧张的可爱学童早已深入人心。而《超凡蜘蛛侠》的剧情是回到了蜘蛛侠的高中时代,这对于斯蒂芬·科洛佛来说,简直是再次重温自己的拿手好戏。彼得·帕克自小被父母抛弃,他在高中校园里遭人排挤、被人欺负,同时暗恋着女同学格温·斯塔西。一天彼得发现了一个神秘的皮箱,这个皮箱是他父亲留下的,由此彼得开始探寻自己的身世。就在探寻身世和懵懂初恋交织的剧情中,蜘蛛侠褪去了过多的英雄色彩,反而是清新风格,各种耍宝雅痞打造了“小正太”风格,重回学院气息,更为平实地受影迷追捧,尤其是让校园里的学生视为暑期档最亲密的搭档。

  接地气切合价值观 打造平民英雄

  浓浓学院风的打造,体现了制作团队对《超凡蜘蛛侠》寄予的厚望,如何打造一个新一代蜘蛛侠迷的共同记忆,让经典再次重生,只有打造平民英雄才更为切合当下价值观,英雄人物能更加人性化,接地气的形象和行为也能激起更多的共鸣。我们完全可以从另外一个视角审视这部巨作,通过回到蜘蛛侠的高中时代,以纯净的学院风潮来重新解读人物,新蜘蛛侠很可能成为又一个横空出世的超级平民英雄。

  该片将于8月30日登陆内地。

分享到:
  • 新闻王安顺被任命为北京代市长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营改增试点将扩至京津粤深等10省市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志愿者灾区实录(图) 雨后房山圣水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龙年生肖金银币反弹 熊猫金银币市场良好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