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凡蜘蛛侠》吹响集结号 多元素“网”尽影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1:57  新浪娱乐微博
男女主角戏中亲密 男女主角戏中亲密
新蜘蛛侠令人期待 新蜘蛛侠令人期待

  新浪娱乐讯 《超凡蜘蛛侠》即将在内地上映,一直以来,8月30日的首映期成为不少粉丝牢记的日子,或许是正应了中国的那句老话,好事多磨,《超凡蜘蛛侠》已经在海外取得傲人票房战绩,相信登陆国内势必掀起一轮新的观影风暴。有舆论认为,《超凡蜘蛛侠》绝对是今夏“性价比”最高的影片,集结了多种元素,从炫目科技的视觉呈现,到青春气息的恋情,再到对平民英雄的成长描述,每种元素都能大大俘获一批粉丝,而三者的集合,更是让影片成为全家老少娱乐总动员的必备选择。

  玩转视觉极限 年轻粉丝尖叫不断

  从《超凡蜘蛛侠》主角大换血就不难看出,影片对年轻一代影迷的征服欲望。在3D的视觉呈现上,也刷新了过往科幻片的极致。相比前三部,这一代蜘蛛侠在宣传上声称让你能感受到“第一人称飞翔”。
新技术摄影能在5k解析下拍摄每秒96帧的高速影像。这意味着蜘蛛侠将以一种近乎剔透的真实飞行、打斗。蜘蛛侠的躲避、俯瞰、飞跃、跑动、飞跃、吐丝、玻璃倒影,完全一气呵成,甚至是略微晃动的镜头,都能带来极强的真实感,也正吻合了让“第一人称飞翔”,切切实实地感觉到是自己在飞。对于年轻时尚的影迷、追求极限感受的人来说,是最不容错过的一次身心俱佳体验。

  青春气息的萌恋情 小清新老少通杀

  与传统好莱坞英雄大片似乎“格格不入”的是萌恋情带来的青春气息,让老少影迷都为之折服。导演马克·韦布最擅长的小青春气息在《超凡蜘蛛侠》里再次发挥到极限,前所未见的青春活力,包括男女主角之间嗲声嗲气的情感对手戏,两人懵懵懂懂的初恋让观者也重温年少甜蜜的爱情,从他们第一次牵手,第一次心灵碰撞,两个或诙谐或温暖地表达彼此的感情,大戏份的突出这种青春恋情,彻底打破了传统科幻大片对情感刻画的有意漠视。有影迷就发评论称:“《超凡蜘蛛侠》真的很青春,很叛逆,很养眼,很温情”。这种温情路线,是通杀老少观众的最强力杀手锏,营造不能拒绝的小清新。

  平民英雄的成长史 引发最大共鸣

  影片讲述了蜘蛛侠的高中时代,父母双亡跟着养父母生活在社会的底层,备受轻视羞辱。他不是横空出世,已经无所不能的英雄,而是遭遇过校霸的欺辱,在黑夜出动抓捕过杀害养父的凶手,在茫茫人生中调查父母死因,从肉体到精神再到灵魂,要完成英雄蜕变,创作者显然摒弃了美国超级英雄的固化逻辑,而是通过探寻身世的复仇中,让蜘蛛侠一步步成长,其间有内心的纠葛和痛苦,有凡人的无奈和渴望,有对梦想的追求和努力,在正义和秩序中完成了超级英雄对责任的理解。这个蜘蛛侠是属于人们身边的英雄,人人都可能成为英雄,至少是心灵的强大者。

  还原了英雄的真实人生,从人性的角度深度解剖,让影片充满解构魔力,不再是干瘪的科幻比拼,这对于很多资深影迷都是极大的诱惑。回过头看,这部综合了多种元素的大片,完全抹平了刻意营造的痕迹,天然交融,一网打尽各类影迷,难怪在北美的蜘蛛侠风暴依然未见消弱势头,期待8月30日《超凡蜘蛛侠》内地的震撼登场。

分享到:
  • 新闻武警部队司令等6人晋升上将
  • 体育奥运-体操男团中国夺冠摘奥运第9金
  • 娱乐《暮色4:破晓下》曝贝拉吸血鬼形象(图)
  • 财经庐山发改委擅改批文为山上建豪宅开绿灯
  • 科技ChinaJoy另一面:Showgirl不简单(图)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晒工资:毛主席一天生活消费多少钱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男子为防毒奶粉养5只羊供女儿喝鲜奶
  • 健康空调开得久PM2.5浓度高 人体器官潜能
  • 女性大赛前禁欲科学吗 杨丞琳装嫩土掉渣
  • 尚品龙虾:最好吃的硬壳海鲜 辣评奥运名流装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巨蟒偷恐龙蛋的化石 亿年牡蛎或含大珍珠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