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一号》7日公映 太空监狱展开生死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6:40  新浪娱乐微博
《太空一号》主海报 《太空一号》主海报
《太空一号》剧照 《太空一号》剧照

  新浪娱乐讯 8月6日,科幻动作片《太空一号》(《Lockout》)在北京博纳悠唐国际影城举行首映。该片由“欧洲斯皮尔伯格”之称的吕克-贝松监制,盖-皮尔斯、玛姬-格蕾斯主演,有“太空版《飓风营救》”的美誉。8月7日起,号称太空版《空中监狱》的《太空一号》在国内正式上映。

视频:科幻电影《太空一号》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欧洲名导吕克-贝松回归科幻

  吕克-贝松是法国知名的多面手导演,曾凭借《第五元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出色的科幻效果,奠定了自己“欧洲斯皮尔伯格”的地位,这次携《太空一号》强势回归,以数千万美元的投资,成功地打造出一部融科幻、动作、喜剧等商业元素,并迥异于好莱坞流水线作品的娱乐大片。

  《太空一号》的时间设定在不久后的未来,美国政府将重刑犯以冷冻技术囚禁在高度戒备的星际监狱“太空一号”。总统女儿在监狱执行人道援助时,意外陷入监狱叛变风暴,遭到挟持成为人质。面对失控的局面,污点特工斯诺接到总统的指示,只身冒险潜入监狱进行危命救援,并面对500名地球上最穷凶恶极的罪犯……

  盖-皮尔斯增重50磅演痞子英雄

  摆脱《国王的演讲》中放浪不羁的温莎公爵形象,好莱坞男星盖-皮尔斯(Guy Pearce)首度挑战全新银幕动作英雄,他说:“我第一次来试镜的时候,吕克-贝松看到我说太瘦了,不适合特工的形象,我承诺他短期之内会增重。”之后盖-皮尔斯便开始每天健身锻炼,以及吃大量的蛋白质,两个月内成功增重50磅,练得全身都是硬梆梆的肌肉。

  曾经拿过艾美奖最佳男主角的盖-皮尔斯近年来星运大开,不只参与了电影《普罗米修斯》的演出,更将在《钢铁侠3》中饰演重要角色,而他主演的最新动作电影《太空一号》则获得了许多好评,许多女性影迷更是对他增重后的好身材爱慕不已,他说:“我16岁时就拿过澳洲健美冠军,所以增重练身材对我而言并不困难。”

  嫩版莎朗-斯通挑战打女形象

  对于《太空一号》的女主角的玛姬-格蕾斯(Maggie Grace),观众其实也不陌生,因为她曾经在电影《飓风营救》中饰演连恩-尼森(代表作《辛德勒的名单》)拯救的女儿。玛姬-格蕾斯身材性感、长相甜美,早就有嫩版莎朗-斯通的美誉,早前出演大热剧集《迷失》就曾吸引众多影迷的关注,此次在《太空一号》中更有不俗的表现,而她还将在《暮光之城4》中继续展示她迷人的风采。

  在《飓风营救》中玛姬并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而在《太空一号》中吕克-贝松则给了她许多危险又困难的动作尝试,她说:“我很感谢吕克-贝松这么信任我,让我有机会与盖-皮尔斯合作这么精彩的电影,里面有许多危险动作我从来没有尝试过,原来演出枪战打斗的电影这么精彩。”

  暑期第一科幻动作片全程无尿点

  《太空一号》在国外上映后,就有影迷大赞“全程紧凑、不拖泥带水!”、“盖-皮尔斯的身材与嘲讽式幽默让人爱翻了!”、“这才是真正的科幻打斗爽片!”。就连一向以苛刻著称的好莱坞知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也撰文称:“总统女儿被劫持这个桥段并非创举,甚至是一个危险的故事尝试,但是把整个场景设置在太空中却很妙。”

  《太空一号》不是一部单纯只靠枪战、打斗或是科幻为卖点的电影,而是将各个元素融合在一起的刺激娱乐片,跟一般的好莱坞电影有许多不同,是吕克-贝松式的动作电影。即便是英雄救美的陈旧桥段,吕克-贝松也运用时髦新奇的方式,凭借盖-皮尔斯的个人魅力和喜剧天分,将整部电影打造得有趣到爆棚。(TG/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90后成留学主力军 六成人想去美国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轻微焦虑你有吗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天价乌木发现者维权 鸡血玉3年涨10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