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凡蜘蛛侠》聚焦青春期 蜘蛛侠变潮男萌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5:25  新浪娱乐微博
安德鲁和艾玛演绎高中生 安德鲁和艾玛演绎高中生
艾玛剧中的穿衣风格很学院气息 艾玛剧中的穿衣风格很学院气息

  新浪娱乐讯 超级英雄的青春期要如何度过,是否也会和你我一样经历成长的阵痛?独立于“蜘蛛侠三部曲”的《超凡蜘蛛侠》明显更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口味,结合时尚、帅气、搞笑和睿智于一身的安德鲁·加菲尔德自有一股青春逼人的灵动,“他的表演总是能够轻易就挑起观众的情绪”,本片导演马克·韦布如是说。8月27日,《超凡蜘蛛侠》将以3D/IMAX3D 两种版本在国内公映。

  变身潮男  新版蜘蛛侠抓人眼球

  从影片的海报和预告片来看,《超凡蜘蛛侠》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成功延续了彼得·帕克的青春故事并且进行了超越。经历过奥斯卡大赢家《社交网络》的砥砺,小蜘蛛安德鲁·加菲尔德的演技精进自不必说,把一个社交无能的高中生演绎的真切又好笑。从外形来看,他与艾玛·斯通的养眼指数比起“暮光情侣”也不遑多让,几段真情流露的戏份让人回味无穷。

  《超凡蜘蛛侠》将时间定位在英雄的高中时代,描绘青少年和本叔叔之间不可逾越的心理隔阂在本片中的表现的淋漓尽致。彼得父母离奇失踪的谜团萦绕剧情始终,丝丝入扣的编织进入小蜘蛛青春困局的情感背景之中——我是谁?我能否认同父辈们的选择?责任之于我又意味着什么?这样的精神内核将与正在成长的年青人产生强烈共鸣,成为影片吸引年轻观众一个重要的原因。

  经典出新 正邪较量冲击不断

  《超凡蜘蛛侠》还有一个出彩的细节设计——让彼得帕克变异的蜘蛛和大反派蜥蜴博士的诞生,都是源自“跨界基因”,于是天生敌对的两人在“变身”之后又很多类似点。正邪的终极对决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见彼得帕克正在遭受另一个更强大的自己的攻击——两位怪咖“师出同门”,避免了同一个故事中出现两种不同“魔法”的逻辑混乱,这让电影的动作桥段变得更有看头。

  据悉,漫威公司在1962年刚刚出品《蜘蛛侠》系列作品的时候,目的就是为了年轻读者们创造一个平凡之中的超凡英雄,这才催生了史上第一个在获得了超能力之后依然生活的跌跌撞撞的彼得帕克。可以说,蜘蛛侠是类型片中的非典型超级英雄,身上的人间烟火气息很重。从这个角度来看,《超凡蜘蛛侠》在全球掀起的票房狂潮除了“英雄情结”作祟,也勾起了所有人对于青葱岁月的共鸣。在经历了三次档期提前的迷雾后,该片已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为内地影迷献上新版蜘蛛侠系列的开篇作品。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5英镑伦敦奥运纪念钞系伪造 大龙邮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