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让-雅克-阿诺:拍好动物能更好的拍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7:4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曾经执导过《情人》、《虎兄虎弟》、《兵临城下》等电影的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8月15日现身北京,为即将在国内上映的电影《黑金》宣传。他也是目前正在拍摄的电影《狼图腾》的导演。新浪娱乐独家对话让·雅克·阿诺,他表示,自己喜欢拍动物,拍和自己生活的世界完全不同的地方的人和事,而拍好动物能帮助导演更 视频:对话《黑金》导演让-雅克-阿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好的拍人。

  我喜欢带观众远离日常生活

  新浪娱乐:首先请您介绍一下《黑金》这部电影吧。

  让·雅克·阿诺: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30年代,讲述的是发生在阿拉伯世界的一个故事。

  新浪娱乐:导演为什么会对这样的一个题材感兴趣呢?

  让·雅克·阿诺:我喜欢通过我的电影带领观众到日常生活之外的世界。几十年前的阿拉伯世界可能会带给大家一些这样的感受。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导演拍这些异域风情的电影之前都会去“体验生活”很久,这次拍摄前有没有去阿拉伯地区待上一段时间?

  让·雅克·阿诺:描述任何一个国家的文明都需要花时间去体验、融入当地的生活,我对阿拉伯世界的了解花了20多年。我也会带家人去约旦、也门、阿曼去度假,去了解他们的文化。我对与我不同的人来说是敞开心扉的。

  拍好动物能帮助导演更好地拍人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导演正在电影《狼图腾》的筹备、制作中,《情人》和《狼图腾》都是根据畅销小说改编,导演有信心把这部电影拍得像《情人》一样成功吗?

  让·雅克·阿诺:永远没法预期一部电影的表现会怎样,好的电影需要时间来沉酿。20年后,或许有人会说这是一部好电影。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已经筹备了一段时间了,什么时候正式开拍?

  让·雅克·阿诺:等演员到位后拍人的戏份大概是明年3月份。但现在已经拍了一部分比较重要的动物的戏了。之前我们也测试了一些3D的设备。效果很不错。过段时间我们会去内蒙拍一些荒野的空镜头。狼我们已经训练了两年,当它们还是小崽的时候就开始训练,不然它们不会信任你。

  新浪娱乐:之前看过导演的《虎兄虎弟》,导演是否对与动物建立感情和调教它们特别有天赋?

  让·雅克·阿诺:当一个导演,最重要的就是与你的演员建立联系。拍《情人》的时候,女主角珍·玛琪只有15岁,还是一个处女,但我不是,我必须把自己跟她建立起这种联系,去体会她的感受。拍《虎兄虎弟》,也要把自己置身于老虎的角色中,它们虽然不会说话,但可以看,可以听。我会想,如果我是小老虎,我会怎么做。如果导演可以跟动物建立好的联系,训练好它们,那么可以帮助导演更好地执导人类的演员。

  新浪娱乐:那《狼图腾》中人类的演员已经选得差不多了吗?是新人还是大明星?

  让·雅克·阿诺:拍一部电影,选新人还是明星来演,取决于是否适合这个角色。只要合适,我就会选,不论是新人还是明星。我在中国也见了不少有潜力的新人和明星,他们都很棒。

  新浪娱乐:有大体的人选了吗?

  让·雅克·阿诺:有一个大概的范围了。但试镜还没结束,结束后才能选出确定的人选。我的职业生涯里,跟好莱坞明星和新人都合作过。我的心态很开放。

  获得高票房没有灵丹妙药

  新浪娱乐:如果把自己当做一个普通观众,你喜欢现在的中国电影吗?

  让·雅克·阿诺:喜欢。但在法国,因为语言以及进口的问题,能在电影院看到的还是很少。现在看到的比过去多了很多了,以前只看过张艺谋、陈凯歌、吴宇森、李安、王家卫的作品,都是跟着大导演走。

  新浪娱乐:2011年中国电影的海外发行情况有所下滑,这是否说明中国电影在海外并不是那么受欢迎?

  让·雅克·阿诺:所以拍电影的时候要有一个全球化的视角,法国电影在上世纪60年代的时候在全球都很受欢迎,后来少了很多。不过现在比过去十年还是有增长。这大概是各个国家都面临的一个趋势。

  新浪娱乐:作为一位拍摄过很多经典作品,得过很多大奖的导演,有没有什么建议给中国的电影创作者们?

  让·雅克·阿诺:还是应该问问自己的心,你到底想表达什么,要用心,真诚,不要太多考虑放映后的票房或市场表现怎样。太在乎商业回报大概是好莱坞电影带来的影响,但如果想拍一部好电影,还是得用心拍你想拍的东西。好电影会通过口碑让人知道。我不认为一部电影想获得好票房有什么灵丹妙药,好的影片才能有好的票房。不要想凭借特技、爆炸、打斗就能带来好票房。当然,如果有好的故事的话,这些会是锦上添花。(范晨/文 王黎/摄影 辛军/视频)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电商价格战冰与火:当局者清旁观者迷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害不害人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民国第一案中的土匪邮票 文交所陷入困局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